身體出現紅腫熱痛或發燒等症狀?4款精力飲降火又消炎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文/退休好幸福

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小從三高、糖尿病,大至癌症、心肌梗塞等,都與身體「發炎」有很大的關係,往往一開始,只是某一處的小小發炎,因為掉以輕心、漸成慢性發炎,最終導致各種可怕的疾病纏身。

當身體出現輕微發炎反應時,該如何自保?或是吃哪些東西來調養?食療達人歐陽英親自量身打造4款精力飲,幫助您提高身體的自癒力與免疫力。

禁食易上火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陽英指出當身體出現「紅、腫、熱、痛」或是發燒等症狀時,則代表有發炎的情況。針對全身性的緊急發炎,當務之急自然是要以消炎為目的,方式為以下3個階段:

1.減食:先從減少飲食的攝取量開始,第一天吃七分飽、第二天五分飽,務必少油、少糖、少鹽,且避開咖啡、茶類、炸物、花生、荔枝等易上火的食物。

2.斷食:減食兩天後,若不見改善,可再實施三天斷食法。這段時間只要飲用食療的蔬果汁與白開水即可,倘若各方面條件許可,可持續執行7至10天。

3.復食:將斷食的天數除以三(除不盡時需要加一天),即為復食的所需天數。攝取量由少而多,第一天三分飽、第二天五分飽、第三天七分飽,一樣維持著清淡、低熱量的飲食。

看這裡!自製消炎退火飲
在此,歐陽英也不藏私的與《退休好幸福》分享4款幫助退火、消炎的精力飲,使用原味的食材製作,以最自然的方法達到養生的效果。

◆ 魚腥草薄荷茶

材料:
乾魚腥草一兩、薄荷葉一把、水3000CC
作法:
1.魚腥草洗淨後與水入鍋煮,煮沸後,轉小火續滾20分鐘。
2.放入薄荷葉後關火,浸泡5分鐘後即可飲用。
★達人解說:
1.新鮮的魚腥草含有水分,比較有重量,故所需用量為乾的2倍。
2.一天飲用3次,起床500CC、上午10點500CC、下午三點至五點500CC。

◆ 五行蔬菜湯

胡蘿蔔半條、白蘿蔔1/4條、白蘿蔔葉200公克、牛蒡半條、乾香菇3朵、水量約材料的4倍
作法:
1.食材洗乾淨後,連皮切段、切片備用。
2.所有材料加水4倍,若材料1大碗,便加水4大碗;煮沸後轉小火熬煮一小時,去渣後即可飲用。
★達人解說:
1.乾香菇曬太陽後,維生素D更加倍。
2.燉煮後的食材,可另外用來入菜。

◆ 五汁飲

材料:
蘋果一個、大黃瓜、苦瓜1/4條、青椒半個、西洋芹2片
作法:
所有食材洗乾淨後,用分離式果汁機榨取原汁後,趁新鮮飲用。
★達人解說:
糖尿病患請選擇較不甜的青蘋果。

◆ 胡蘿蔔蘋果汁

材料:
胡蘿蔔2條、蘋果一顆
作法:
1.用分離式果汁機榨出胡蘿蔔與蘋果原汁,各150CC。
2.將兩種果汁攪拌均勻飲用。
★達人解說:
建議趁新鮮時飲用完畢。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高血脂、手腳痠麻的食療法

免疫力大提升!3款有機精力湯

提升免疫力的養生吃法

白米VS.糙米,營養大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