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脫離「邊緣人」嗎? 科學家:善用10心理學博好感!


▲善用小技巧博得好感。(圖/達志影像/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一個人有好感很難說出真正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很幽默、可愛、聰明,或是因為他很隨和都有可能,要不然就是沒什麼特別的原因,你就是喜歡他!為此,國外網站《independent》報導,科學家發現了10大理論,教你如何運用這些發現讓自己變成萬人迷,脫離「邊緣人」就靠這些小技巧了。

1.多讚美他人
根據一項發表在《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人會以一個人說出口的形容來判斷你的個性,該現象稱為「自發特質移情」(spontaneous trait transference),直接一點就是「你怎麼說別人,別人就會怎麼看你。」

2.試圖表現正面情緒
人會無意識感受到身邊周圍人的情緒,有研究說,因為我們會自然模仿他人的肢體動作,所以如果你想要身邊的人對你有好感,先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散播歡樂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展現熱情及專業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心理學家認為人會依熱情指數及專業能力去評論他人,如果你很熱情,那麼他人會很願意信任你,如果你很有能力,別人則傾向更尊敬你。


▲面帶微笑絕對是關鍵。

4.偶爾適當展現缺點
根據知名心理學家Elliot Aronson論點「出醜效應(pratfall effect)」發現,太完美的人不一定會受到他人歡迎,反而是那些平常很聰明,但偶爾做些無傷大雅的小錯誤,別人會認為你好真實,也能獲得更多好感。

5.微笑
俄懷明大學有做了一項研究,100名學生被要求瀏覽一位女性的四張照片,分別以不同姿勢呈現,一張姿勢有微笑跟不微笑,換個姿勢還是微笑與不微笑,結果發現,不管哪種姿勢,有微笑的女性照片所擁有的好感度都勝過不微笑的兩張。

6.模仿對方
該策略叫做 「鏡像模仿」,訣竅就是偷偷地模仿他人的行為,當你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嘗試複製他們的說話方式、肢體語言及表情,有研究指出,這樣確實能增加彼此好感度,但切記也別模仿太誇張。


▲模仿對方有助於增進感情。

7.花時間接近你想變熟的人
這個科學理論根據了「重複曝光效果(mere-exposure effect)」,也就是說你會更喜歡在你面前出現頻率越高的人,所以要如何獲得他人的好感,就有事沒事出現在他周遭即可。

8.展現幽默感
如果一個人夠幽默,想必當然是越討人喜歡,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和加州州大研究表示,不管是在挑情人還是朋友時,擁有幽默感絕對是很重要的關鍵。

9.讓他們多講話
哈佛大學有研究指出,多跟人分享自己有關的事情有種自我獎勵的作用,所以假設你想博得對方好感的話,當他在分享他的事情時,別打斷他,讓他好好說!

10.表現出喜歡他們的樣子
人真的互相的動物,當你覺得自己對他有好感的時候,對方也會傾向對你有好感,這種情況在心理學上稱為「好感反應的互饋交流」(reciprocity of liking)。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