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王」一斤值4000元 內湖公園尋寶賺外快

▲俗稱「草王」的一葉草,經濟價值卻相當高。(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台北市公園裡藏著「黃金」嗎?這些黃金是俗稱「草王」的一葉草,特徵是一株一葉,一斤要價竟可喊到新台幣4000元不等!由於台北多雨、濕度高,非常適合生長,民眾可在雨後至台北河濱公園或內湖運動公園找到一葉草的蹤跡,幫自己賺點零用錢。

一葉草通常隱身在草叢間,看起來相當不起眼,卻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內行的民眾發現一葉草的蹤跡後,就會去公園「大量採收」,春冬盛產期一斤乾貨要價約1000元,產量少的夏季一斤甚至可以到達4000元,採「草王」換現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葉草喜愛濕度高的環境,內湖多雨的特性是適合生長的地區,當地人也表示,起初不知道為何常看到內湖運動公園裡有許多年長者在草地裡翻找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都是在找「草王」,甚至把採集到的一葉草轉賣給藥草店賺外快。

據了解,一葉草又被稱為「一枝箭」、「金劍草」、「獨葉草」等,具有一株一葉的特徵,沒有毒性,洗淨後可以生食或佐料,煮茶退火解熱,也可以做成排骨湯或雞湯,甚至可以釀酒,內服外用,用途非常多;但中醫師也特別提醒,一葉草性寒,盡量不要食用過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