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公司洗人事全為綁樁、還人情?北市府認程序有問題

▲汪志冰。(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與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關係密切的前立委陳憲中,日前出任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發現,市府3月24日將原董事張幸松換成陳憲中,陳當上董事長,張3月31日再回任董事,整個人事變更8天內完成且未經遴選程序,痛批市長柯文哲黑箱作業只為選舉酬庸。對此,柯文哲坦言,程序上確實有問題。
 
根據市場處資料,柯市府日前換上與蘇治芬關係密切的陳憲中,並非畜產公司董事,沒有遴選為董座的資格。為此,柯市府先發函撤換市府派任的董事張幸松,再安插陳憲中進入公司,陳如願當上董事長後,張在3月31日又恢復董事職位,人事更動過程8天內完成。

此一「洗人事」的目的,是為了要讓市府在全部11席的畜產公司董事中,仍保有5席董事。汪志冰質疑,柯文哲安插人事的手段是「選舉酬庸」,由於蘇治芬在柯上次競選市長時提供許多協助,陳憲中擔任畜產公司董事長,可還蘇一份人情;汪更強調,雲林同鄉會在北市的勢力龐大,陳擔任董事長,柯將掌握北市農田水利會的票源,為明年的市長選舉鋪路。「這不是綁樁,什麼是綁樁?」
 
此外,汪志冰表示,柯市府105年3月頒布「台北市政府投資或轉投資事業及基金會董事監察人遴選作業原則」,公司相關人事案須經遴選程序,但市府此次畜產公司人事更動卻破壞自行頒布的規定。

對於張幸松離開8天又回任,汪志冰質問解任有哪些要件?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張為官股代表,「所以只要發文就可以解職」,被汪酸「施政效能在這邊展現,而許也承認沒有遵照遴選機制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