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引領視障朋友搭捷運!車廂巧遇「導盲犬」 上千網友感動聲援

▲網友目擊導盲犬引導視障朋友搭乘捷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支持導盲犬進入任何公共場所!」台北市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數張照片,表示10日在搭乘捷運時,偶然間發現一位視障者在導盲犬的引導下走進車廂內搭乘,過程中導盲全都相當乖巧聽話,原PO感謝地寫下「謝謝大家體諒和包容,善良的心!」

事實上,過去導盲犬進出公共場所遭拒絕的事件層出不窮,還有餐廳業者以「衛生問題」為由,擔心顧客反彈因此拒絕導盲犬入內,顯見國內對於導盲犬的認識與觀念仍然薄弱;為此,台中公車司機王仁宏日前還曾以廣播方式向車上乘客宣導導盲犬的基本知識,一連講了40分鐘,因此爆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又有網友偶然間在捷運上遇到導盲犬,他表示,「這是自己在搭捷運時第一次看見溫馨的畫面,一位視障朋友手裡牽著導盲犬,一進車廂後,狗狗引導著視障朋友坐上博愛座,牠也很靜、很乖、很聽話地自己躺在地上休息,這一幕讓我看了很感動!」

原PO寫道,過程中導盲犬都很聽話、可愛,而每個乘客見狀後雖然投以目光,但也未打擾、撫摸導盲犬,「以前常看到新聞報導,有些人批評視障朋友與導盲犬,我想,視障朋友的生活不便,尤其是搭乘交通工具時,況且導盲犬是在工作,還請大家多體諒、包容!」

全文曝光後感動上千網友,紛紛留言聲援「支持導盲犬進出任何公共場所」,還有網友表示,「希望這個觀念能夠越來越普遍」、「看到導盲犬時,記得不打擾、不撫摸,牠才能專心協助視障朋友的行走安全喔!」

關鍵字: 捷運車廂導盲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