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校舍偷雞…文大生守夜圍捕 犯人竟是「萌眼浣熊」

▲文化大學教授表示,這隻浣熊應該是民眾棄養,找不到食物才會闖雞舍偷吃雞。(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驚見浣熊夜襲實習雞場!文化大學師生3月底發現疑似有動物闖進雞舍,總共造成5隻雞死亡。文大動物科學系教授王淑音表示,自己任教20年來首次遇上浣熊闖進校園,所幸靠著學生輪流守夜終於將凶手逮獲,雖然有所損失,但也讓學生藉此上了一堂環境教育課。

根據消息,文化大學師生於3月底發現,雞舍裡有雞隻遭到攻擊死亡,而且每天晚上都有1至2隻被殺害,總共造成5隻雞死亡,他們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有1隻浣熊闖進雞舍找食物,學生們最後決定輪流守夜,終於在5日深夜成功圍捕浣熊,請動保處將浣熊帶走安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浣熊疑似是民眾棄養,找不到食物才會闖進校園。(圖/東森新聞)

文大動物科學系教授王淑音表示,由於浣熊並不是台灣原生種,懷疑是民眾棄養在山區,因為找不到食物吃才會闖進雞舍裡,而且聽說附近的民宅也有發現過。她表示,浣熊大部分都生活在北美洲,由於模樣可愛,眼睛大大的看起來相當療癒,部分民眾會引進當寵物,結果卻發現飼養不容易,或是攻擊性太強等,又將浣熊棄養放進深山

浣熊的食物有水果、昆蟲、鳥蛋和其他小動物,可以當成寵物飼養,跟狗一樣聽得懂人話,但畢竟馴化時間不長仍有野性,經驗不足就飼養可能會被牠咬傷或抓傷,飼養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了解浣熊習性,並且不要隨意棄養造成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