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20億交保金 殺害前男友的「官二代」李凡妮出獄

▲涉嫌謀殺前男友的華裔女子李凡妮6日交保獲釋。(圖/翻攝自《The Mercury 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灣區(The Bay Area)涉嫌謀殺前男友的華裔女子李凡妮(或譯為「蒂芬妮」,Tiffany Li)6日以35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0.7億元)交保獲釋,承辦的檢察官表示此金額史無前例,已經打破全美紀錄。

李凡妮夥同現任男友巴亞特(Bayat)在去年5月間殺害前男友基斯(Keith Green)並棄屍,據傳她出身於北京官二代,家族在政軍商界勢力很大但行事低調,於北京和美國都有大量房產。

據媒體報導,李凡妮和母親都來自中國,母親經營的公司是建築業巨頭,現在母女2人都已經擁有美國公民身份,且在美國及北京登記的房產已有好幾處。

因為加州法律規定,若以現金外的財產申請保釋,其價值須達法官原定金額的兩倍,因此李女親屬為了保她準備了6200萬美元的財物,再加上最後高出的400萬美元,總共砸下6600萬美元(約20億元台幣)財物及現金。

然而李女出獄後,也必須將護照交給執法單位、配戴電子腳鐐、居家軟禁以及遠離任何機場至少100碼(約91.4公尺)距離。

▼中國富家女在美國謀殺前男友,交出豪宅做為保釋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