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救夫!原來李凈瑜曾任施明德助理 還選過高雄立委

▲李凈瑜赴北京探視李明哲計畫受阻。(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原訂10日搭機赴北京,但遭陸方「出奧步」,台胞證被註銷,無法順利登機。前立委邱毅則接連發文批,李凈瑜「高調救夫戲越唱越噁」,質疑李凈瑜有從政念頭。不過,其實過去李凈瑜曾任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助理,更曾在2008年代表「紅黨」出征參選立委,但最後落敗。

對於李凈瑜自事發後至今的態度,邱毅認為,宛如「政治操作」,就像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當時選立委的造勢模式,「可能對李太太知名度大有裨益,卻會害慘被羈押中的丈夫」,建議李凈瑜還是找蔡正元幫忙,畢竟萬事不如救夫急「別把救夫搞成害夫了!」

邱毅更大膽斷言,「李太太打定主意害死老公,藉老公之死成功搶攻政治舞台,不能成為第二個葉菊蘭,也能成為第二個洪慈庸。」

然而,應該許多人不曉得,李明哲夫婦都與綠營有淵源,李明哲曾在民進黨社會發展部擔任過黨工,也幫蔡英文輔選過。而李凈瑜也因為李明哲的關係,經常參與黨中央的活動,更長期擔任施明德的助理,協助處理施明德基金會的事務。

李凈瑜更曾在2008年代表「紅黨」,參選過高雄市第二選區(縣市合併為第五選區)的立委,但得票數僅424票,得票率0.33%。因此,有綠營人士認為,李凈瑜在面對此案之所以能如此堅定、冷靜,就是因為有過去這些經驗。

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11日也在臉書上寫道,「李太太選過立委,顯然不是普通的救夫的女人,李俊敏的善意反被罵掮客,政治慾望扭曲人性莫過於此。」

不過,李凈瑜日前預訂飛往北京探視李明哲卻遭到陸方阻攔,她事後也忍不住說,即便早已做好各種最壞打算,但一早在機場碰到陸方這樣赤裸裸不堪入目的小手段,「我確實崩潰了」,但絕對不會繞過政府去接受掮客的條件,否則就是出賣台灣尊嚴,只要再給她一些時間休息,就會再站起來繼續努力,絕不向強權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