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跳三級!可錄4K、效能提升的Nikon新單眼D7500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第一台 Nikon 新品!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相機大廠 Nikon 雖然迎來創立 100 週年,然而近年因裁員,以及取消推遲 1 年的高階類單 DL 系列,甚至年初的 CP+ 相機展也沒有新品發表,整體營運狀況可說不算理想。而官方終於在今(4/12)日推出中、高階 APS-C 單眼 D7500,不僅有機皇 D500 的部分效能,也迎來 4K 錄影功能。

從前代 D7200 的名稱,對比新機 D7500,型號一次跳了三級雖然不知是出於何因,但此機也獲得 APS-C 旗艦機 D500 的 2,090 萬畫素感光元件、Expeed 5 影像處理器,也讓 ISO 感光度比起 D7200 提升一級,來到 ISO 51,200(最高可擴展至 ISO 164 萬)。

▼D7500 或許是因有著 D500 的感光元件、影像處理器,才一口氣從 D7200 上升三個型號?(圖/翻攝自官網)

D7500 的連拍速度也從原本 6fps 提升至 8fps,緩衝區也提升到 50 張無損畫質 RAW 檔,或是 100 張 Jpeg 檔案。可惜的是,雖然有著 D500 的類似規格,對焦模組卻沒有下放至 D7500 上,而是與 D7200 相同的 51 點(15 點為十字型);但錄影部分,則是升級到 4K@30fps 的水準,對比旗艦機才有 4K 的 Canon 來說,算是頗具優勢。

▼雖然機身正面變的方正不少,但機頂的按鍵配置與 LCD 資訊螢幕大抵相同。(圖/翻攝自官網)

D7500 外型設計比起 D7200 來得更為「方正」一些,重量也減約 35 公克,來到 640g,並多了可翻轉觸控的 3.2 吋螢幕,LiveView 拍攝上更能提升彈性(可是對焦系統.....),並支援 Nikon 主打的 SnapBridge 藍牙傳輸,相機內編修 RAW 無損檔案,以及最高十張的多重曝光等功能。

▼D7500 最大的亮點,應該就屬 3.2 吋的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了吧?(圖/翻攝自官網)

雖然重量減輕,但因應旗艦款 D500「擋路」之下,D7500 規格比起原先無旗艦機的 D7200,就變得更為入門一些(不知道 D5xxx 系列未來該怎麼辦.....)。像是原本的雙 SD 記憶卡變成一個(還不支援 UHS-II),號稱電力更生猛的電池,續航力約 950 張,比前代也少了約 15%。

▼D7500 因應重量減輕,以及和 D500 做出區隔的關係,不僅取消 D7200 的雙 SD 記憶卡槽,甚至也不支援 UHS-II 規格。(圖/翻攝自官網)

▼因應 4K@30fps 的錄影機能, D7500 也理所當然的支援外接耳機、監聽麥克風等配件。(圖/翻攝自官網)

D7500 海外預計 6 月開賣,單機身售價 1,249.95 美金,約合台幣 38,470 元;至於搭配 18-140mm f/3.5-5.6 變焦鏡頭組,則是 1,749.95 美金,約合台幣 53,858 元,比起 Canon 規格類似的 80D 單機身價格 34,480 元貴上一些。

Nikon D7500 單眼相機重點特色

・2,09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 (同 D500)
・Expeed 5 影像處理器(同 D500)
・體積比 D500 輕 16%,D7200 則是輕 5%
・3.2 吋 92.2 萬畫素多角度翻轉觸控螢幕
・51 點自動對焦系統(15 點為十字型)
・連拍速度最高 8fps,可支援 50 張 RAW 或 100 張 Jpeg 的緩衝區
・感光度範圍 ISO50~ISO1640,000 
・快門範圍 1/8000s ~ 30s
・SnapBridge 無線傳輸與遙控功能
・最高可錄 4K@30fps 畫質影片
・最高續航力達 950 張
・機身尺寸 136 × 104 x 73mm,重 650g(僅機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