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泥沙爽桃園、苦新北 鄭文燦:說法非常荒謬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首場公聽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二場公聽會12日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展開攻防。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稍早召開記者會痛批,在石門水庫的阿姆坪段興建防淤排砂隧道,將泥沙排入大漢溪,恐會在新北市釀成水患,爽了桃園市,苦了新北。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擊,「說法非常荒謬」。

羅明才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前瞻計畫中,在石門水庫的阿姆坪段興建防淤排砂隧道,將泥沙排入大漢溪,認為這造成新北釀成水患,「這是爽了上游的桃園市,苦了下游的新北市,新北市堅決反對」。

對此,鄭文燦上午出席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後回應,表示該項計畫是前總統馬英九所核定的,當時自己根本還沒有當上市長,「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主要建立快速隧道,讓卡車將抽砂船的砂送到大漢溪,要滿水位才能水力排砂,不知道計畫內容、來龍去脈,這樣的口水沒必要」。

鄭文燦指出,朱立倫過去在擔任桃園市長的時候,要求石門水庫整建計畫,必須給桃園人專用,但現在擔任新北市長之後卻放棄這個說法,「這件事情不要本位,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有無必要性可以檢討」。

鄭文燦特別強調,以用水來說,石門水庫除了供應桃園外,還要供應新北市用水,限制開發是桃園復興、大溪、龍潭,「每個城市都會遇到類似連帶問題,智慧用水與用水正義很重要,水資源應該統一調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