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被眼鏡蛇咬…男遭「死亡之吻」還微笑 1小時後毒發亡

▲弄蛇人把眼鏡蛇放在男子的脖子拍照。(圖/翻攝「Dragon@」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死亡之吻!印度一名男子跟眼鏡蛇拍照,結果被咬一口也沒去醫院,一小時後毒發身亡;當時驚險過程全被拍下,成了他生前最後的身影。

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焦特布爾(Jodhpur),根據現場拍攝的影片,一名弄蛇人把眼鏡蛇繞在男子的脖子上拍照,在把蛇拿起來時,讓男子的臉部被蛇吻;他發出「哎」一聲,但不以為意,還露出微笑看著蛇,後來連摸好幾下被咬傷的右臉頰。

▼眼鏡蛇咬了男子一口。

外電報導,男子幾分鐘後失去知覺,但不是被帶去醫院,而是送到一名藥師那邊,遭蛇吻後1小時就不治。報導說,不確定咬人的是哪種眼鏡蛇,因印度就有5種眼鏡蛇,包括不被認為是真正眼鏡蛇的「眼鏡王蛇」。

專家說,眼鏡蛇毒透過血液傳送,會導致癱瘓、呼吸衰竭和心臟停止,若不慎被咬後,一定馬上注射血清才能保命。專家表示,眼鏡蛇還會把毒液噴進獵物的眼睛,造成十分痛苦和失明。

▲▼男子微笑看蛇,摸了好幾次傷口,之後毒發身亡。

▼蛇吻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