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海何時換新車?傳新一代豐田86將棄NA 改投渦輪懷抱

▲現行Toyota 86自2012年問世以來,雖說歷經幾次小改款,但車迷心心念念的,仍是新世代車款何時會問世。(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Toyota(豐田)近年來亟欲透過「S-FR」、「86」以及「Supra」三大車款,重整旗下的跑車產品體系;但眼看著入門S-FR以及高階Supra官方資訊陸續曝光,卻獨漏車迷們最熟悉、最期待的那款經典車款:「86」。

日媒推測,新世代86將刻意錯開與S-FR與Supra的發表時程,最快也要等到2018年,才有機會一睹這款拓海的新戰駒了

不過日前據國外媒體報導,Toyota與Subaru重啟新世代86的開發計畫之後,將會以1.6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有的2.0L自然進氣引擎規格規格。

▲現行86採用的是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帳面數據來到205hp/21.6kg-m,圖為現行86。

現行86搭載的是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FA20),可湧現205hp的最大馬力,以及21.6kg-m的峰值扭力;然則在輕量化的最大前提下,據傳Toyota有意將Subaru現行使用的1.6L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FA16DIT),直接移植至新世代86身上。

雖說Toyota並未表明,這具引擎最終輸出數據會來到何等境界,但以同動力的Subaru Levorg來看,已有著170hp/25.5kg-m的輸出表現;單就帳面數據來比照,新世代86或許在動力上略遜一籌,但受惠於懸吊、底盤、變速箱等升級硬體組件,預計也能夠營造出更為俐落的動態身型。

▲日媒推測,新世代86將會刻意錯開與S-FR與Supra的發表時程,最快也要等到2018年,才有機會一睹這款拓海的新戰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