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學院創校60周年 京崑劇團全樑上壩搬演《龍鳳呈祥》

▲林政翰演趙雲。(圖/台灣京崑劇團,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創校60週年「台灣京崑劇團」搬演大型京劇《龍鳳呈祥》,取劇名吉祥之意,也藉此經典老戲展現劇團實力。《龍鳳呈祥》4月22日下午2點在木柵演藝中心( 台北市木柵路三段66巷8之1號)演出,現場除保留席外,觀眾可自由入座。

▼張德天(特邀)演喬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戲曲學院是「國立復興劇校」和「國立國光藝校」兩校整併而成,復興劇校由王振祖(嘯雲館主)私人興學,專辦京劇傳承之私立復興戲劇學校,1957年創校於台北市北投區,2006年升格為學院。

戲曲學院表示,升格以後,校內設有京劇學系、民俗技藝學系、戲曲音樂學系、歌仔戲學系、劇場藝術學系、客家學系與台灣京崑劇團、台灣特技團、青年實習劇團六系三團,肩負文化創新、藝術外交、推廣教育、實習育成等重責大任。

▼丁揚士演孫權。

戲曲學院指出,戲校耕植台灣一甲子,60年來培育出無數表演人才,而京崑劇團在民國52年起成立,是台灣第一批本土培育而成的京崑兼擅之專業表演團隊,多年來製作演出作品屢獲觀眾高度肯定。

《龍鳳呈祥》演述劉備前往吳國迎娶孫尚香,以及返回荊州的過程,是京劇相當經典的骨子老戲,角色眾多、行當齊全,由於劇名有吉祥之意,劇情又膾炙人口,過去每逢佳節喜慶必演,且多會請來個行當、流派名家,讓觀眾能一次大飽眼福。

▼黃昶然演劉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