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移民至香港」算晉升勝利組?網友:那可不一定

▲從香港尖沙咀、維多利亞港遠眺中環一帶景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WiNG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而言,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是相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經營遠距離的異國戀情。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問,說看到有不少台灣男生和香港女生「CCR」(跨文化戀愛),結婚之後,台灣男生就移民去了香港,問「這樣算晉升勝利組嗎?」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發文指出,香港的經濟平均收入比台灣高,而在香港也在國際間比台北還要有名氣,他疑問,台灣男生娶到香港女生而成功移民,逃離「鬼島」,這樣算晉升勝利組嗎?其他的台灣男生內心會偷偷羨慕那些「CCR」港女、移民至香港的台男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2017年2月主要經濟指標。(圖/翻攝自香港貿發局)

有網友表示羨慕離開台灣,也有網友認為香港其實沒那麼好。根據香港貿發局的經貿研究資料,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服務業佔GDP的90%以上,是亞洲第三大直接外來投資來源地,僅次於日本及中國,亦是中國最大的外商投資來源地。其中,香港主要經濟指標資料顯示,2015年人均GDP為4萬2100美元、2016年為4萬3400美元。

而台灣出口與中國連動性高,受到出口表現易受到影響,根據我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2016年第四季初步統計,人均GDP為2萬2530美元,CPI上漲1.40%;並預測2017年經濟成長,人均GDP為2萬3827美元。

▲台灣預測2017年平均每人GDP資料。(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總處)

就失業率來看,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2016年最新失業率連續8個月維持3.4%,就業不足率保持於1.4%水平。香港最新失業率為3.3%,最新就業不足率為1.2%;我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2016年失業率高峰為4.8%,根據2月統計指標,最新失業率3.85%。相比之下,台灣比香港更面臨高失業率、低薪的氛圍。

▲台灣2017年2月最新失業率。(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總處)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香港人均GDP約台灣的兩倍,人往高處走」、「做人上人的捷徑」、「可以拿香港的月薪在臺灣置產消費」、「香港一堆妹想嫁過來台灣」、「成為中國人後,支付寶將成最大贏家」、「工作都不用看香港護照,健保台灣的好,飛回來也沒多少」等。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香港房價更誇張……就算收入高、但是消費也高」、「(在香港)可能還是一樣買不起房」、「覺得滿慘的,台男要在香港生存,還要搭配港女,根本幫QQ」、「移民去香港根本失敗組」、「傻傻的,香港窮人比台灣更慘」、「沒錢的魯蛇去到哪裡都是魯蛇」、「搬去泰國或越南住都比去香港住來得愜意舒適」等。

香港到底有沒有台灣好,恐怕難以單一比較。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香港無聊說」遭受批評,事後也緩頰指「每個國家都有優點」。他表示,台灣的國際化明顯輸給香港,新加坡的GDP幾乎是台灣的2倍,經濟成長是台灣的問題,「台灣現在正在吃老本,且台商和台灣本土產業都頻遭中國封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