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強違建!高雄5樓透天厝出現「天堂路」…屋主揭超狂原因

▲高雄市區一棟5樓透天厝出現懸空天梯,引發路人側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不少風景區都流行打造「天梯」景觀,但現在連高雄市區都可以看見這樣的奇景。高雄五甲國小附近1棟5樓透天厝,近來在5樓頂的外牆上加裝了一座懸空的樓梯,引起往來民眾注目。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儘管屋主事後澄清樓梯是用來「擋風雨」的,但建管處已確認是違建,勒令要拆除。

這間位在高雄五甲國小邊的5樓透天厝,正面外觀看來沒什麼特別之處,但走到側面抬頭一看,竟可以看到5樓頂外牆竟連著一長排的鐵皮樓梯,離地足足有5層樓高,猶如架設在天空中的天梯,完全懸空沒有任何支撐結構。附近鄰居發現違建後,非常錯愕,不明白屋主為何要特意建這座「天梯」,也擔心會有坍塌危險。

▲▼這座天梯完全懸空,沒有任何支撐結構。(圖/東森新聞,下同)

照片被分享到臉書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另類景點」、「滿滿的大違建」、「扯扯的」、「光看就腳軟」、「這逃生梯可厲害了」、「這應該是通往頂樓的停機坪」、「通往天國的樓梯」、「 天空吊梯?售票口在哪?」、「打造知名地標」、「這樣太危險」掀起熱議。

▼屋主出面解釋,違建樓梯的用途是用來遮擋風雨。

面對質疑,屋主出面承認這座天梯確實是違建,但他也解釋:「以前我們五樓是石棉瓦,每次颱風來都很大的雨打到家裡,所以我想說建這個樓梯出來,用上面突出一點,防止雨水進去,就這樣簡單而已。但我的違章是比較誇張,用的材料也比較好一點,主要是想說一勞永逸不要漏水」。

儘管屋主澄清這座懸空樓梯是為了擋雨防漏水,但建管單位勘察後,已認定該處是違建,必須立即拆除。高雄市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副隊長蔡政哲說:「在102年左右,他又增建搭蓋了旁邊那個樓梯,還有屋頂上的那個平台,這個部份我們依照程序法規定,請他在一個期限之內自行拆除,如果沒有拆,我們(拆除大隊)就要強制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