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笛閃燈仍挨撞!混凝土車未禮讓 過路口撞爛救護車

▲救護車車身變形,險些衝入田裡。(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一輛值勤中的救護車,鳴笛行經路口時,一輛混凝土車未禮讓直接攔腰撞上,就護車被撞後滑向路旁,車身凹陷變形,還波及另一輛自小客車。包括救護車駕駛、替代役男、病患、家屬、小客車駕駛等5人均受傷送醫,其中救護車駕駛一度意識模糊,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

▼肇事的混凝土車。(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該輛救護車11日清晨5時許出勤救護,由25歲林姓消防員擔任駕駛,載著一名24歲替代役男到蘇澳鎮載運外籍傷患就醫,另外車上還有一名家屬陪同。未料開往醫院途中行經一處紅燈路口時,與一輛混凝土預拌車發生車禍。

▲▼混凝土車通過路口,直接撞上值勤中的救護車。消防局再派救護車,將受傷的5人送醫。(圖/東森新聞/下同)

當時救護車鳴笛、閃燈,放慢速度準備通過路口,但橫向行駛的混凝土車駕駛疑似未注意到有救護車,沒有禮讓就疾駛通過,救護車雖往側邊閃避,但仍遭撞上。救護車遭撞後往路邊滑行,差點就撞進田裡,而混凝土車則差點衝入民宅,還波及到另一輛原本就在等候救護車通過的自小客車。車禍現場滿是車輛碎片,不難想像衝擊力道有多大。

消防局又派兩輛救護車到場,將受傷的林姓消防員、同車替代役男、2名外籍傷患、小客車女駕駛等5人送醫,其中林姓消防員一度意識模糊,所幸5人經檢查後均無大礙。至於詳細責任歸屬,仍有待警方調查。

▼混凝土車差點撞進民宅,救護車則險些衝入田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