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蘋果放冰箱「卸妝」變青色? 水果商:可能碰到染劑

▲冰到褪色?紅蘋果放冰箱變青色,民眾嚇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鮮紅色的蘋果竟然會褪色?有網友團購紅蘋果,沒想到從冰箱拿出來後卻傻眼了,因為露出來的底竟是「青蘋果」,整個超驚嚇又傻眼,也引發討論。而水果貿易商則說,有可能是加工過的染色蘋果,但一般來說,美國蘋果紅色與青色的價差不大,也不太可能為了提高價錢而染色,反而會很費工。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出,跟大家一起團購買的兩袋蘋果,回家後一袋冰在冰箱,另一袋沒冰,結果正當把冰箱的蘋果拿出來吃、卻整個嚇傻,因為「紅蘋果全褪色了」!賣了20多年的水果貿易商聽到會掉色的蘋果,也直呼不可能,不可能買紅的蘋果,會變成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有沒有可能是廠商買青色的蘋果染色,貿易商則說,不可能染色,可能是不小心碰到藥水還是染劑。有人猜測廠商染色是要魚目混珠,為了讓蘋果賣相更好,但其實水果貿易商說,很多季節紅蘋果價格反而不比青蘋果高,平常價差也不大,加上美國蘋果表層都會上蠟保存,就算要上顏料染色,也不容易。

貿易商進一步說,蘋果只會變褐色跟黑斑,不可能會變這種紅色,可能是多了染劑。另外,另一名果菜市場水果貿易商指出,沒有必要染色,「拿去染色幹嘛」,價格並沒有比較好。

農委會專家就說,國內蘋果不會出現這種情形,如果是進口來台,沒有辦法管到廠商有沒有對蘋果染色,消費者在網路上買東西,本來就較沒保障,下次購買前,還是要跟有信譽的商家買,才能比較放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