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有權」將乘客趕下機 但沒有更好辦法嗎?

美國聯航因超賣機位,將一名華裔乘客強拖下飛機。影片被PO到推特後引發眾怒。(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航因超賣機位,在無人願意接受補償自願下機的情況下,將一名華裔乘客強拖下飛機。過程被同航班乘客拍下後PO到推特,之後引發網友眾怒。

但事實上,關於航空公司航班座位超賣並沒有相關管理規定,目的是默許航空公司可以儘量售出全部機位,因為不少航班都會出現放棄預定座位的乘客。

當出現座位超賣的情況,一般來説航空公司會提供補償條件,希望有乘客自願選擇搭乘下一班飛機。如果沒有乘客願意,那麼航空公司會增加補償金額,直到有人願意換乘其他航班。

如果自願下機的乘客太少,航空公司有權利決定哪位乘客被「踢下」飛機。在乘客購買機票時,這一點其實已經被寫進合約之內,但是很少人會閱讀以及認識到這一點。

美國交通部門對於乘客非自願放棄登機的補償金額有著清晰的規定:「航空公司賠償金額必須能夠彌補為乘客帶來的不便。 例比如非自願放棄登機的乘客相比原定最終到達時間晚了4個小時的話,那麼所獲得補償可以最多是單程票價的400%(1350美金為最高補償金額)。

一些航空公司會挑選那些最晚登機的乘客,要求他們下機。另外一些航空公司則會選擇那些購票價格最低的乘客。還有些航空公司則會根據具體情況而決定。 在聯航的合約中寫著,沒有人可能被拒絕登機,除非是聯航工作人員或者其他航空工作人員要求乘客自願放棄登機,獲取聯航提供的賠償。

在這次華裔乘客被強行拖下航班的事件中,有業界人士指出,美聯航事實上完全可以避免這次歷史性的公關災難,比如增加賠償金額。Airfarewatchdog的總監Hobica表示,不管是1000美金,2000美金還是3000美金,都遠比名譽受損、流失客源付出的代價渺小得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