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赴陸救夫不單純? 蔡正元曝李俊敏送信經過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赴陸救夫計畫遭阻。(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大中國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其妻李凈瑜原預計10日親赴北京救夫,卻因台胞證遭註銷,計畫受阻;然而,此次救援行動中,李凈瑜指協助送信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助理李俊敏為「掮客」,稱遭威脅要低調配合。對此,蔡正元還原經過,並指李凈瑜選過立委,不是普通的救夫女人,痛批「政治慾望扭曲人性」。

蔡正元表示,人在中國的李明哲,透過海協會找人想轉交信件給妻子李凈瑜,而海協會在4月5日,找上李俊敏幫忙,7日李凈瑜主動打電話約李俊敏碰面,並收下信件及其PDF檔,全程都有錄影。

當天稍晚,李凈瑜則再次致電李俊敏,擔心若救夫行動轉趨低調,就會失去要高調聲援的朋友;沒想到,10日李凈瑜卻指李俊敏是為金錢利益的「掮客」,希望此事能低調處理,也別赴北京,否則將公開李明哲認罪影片,怒批「這不叫做恐嚇,那什麼才叫恐嚇?」

「政治慾望扭曲人性」,蔡正元指出,李俊敏曾為了替台灣的軍隊探取解放軍情報,而被中共關了27年,甚至被拔光指甲、燒光頭髮、關水牢酷刑、無光黑牢,仍不屈服,就是以這種心情才同意代為送信;但李凈瑜選過立委,顯然不是普通的救夫的女人,李俊敏的善意竟被稱作「掮客」。

日前,李俊敏也發出聲明表示「滿心沉痛」,自己竭盡所能提供幫忙,但確實輕估了一些狀況,也相信了人性的善良,導致自己被汙名化,身分曝光後,將不再參與營救計畫。

李明哲長期關注中國民間社會發展、維權人士議題,2004年到2008年曾在民進黨社會發展部(現社運部)工作,19日赴中國失聯後,目前已證實李明哲是被中國政府的國安單位拘留,但對岸仍無完整說明;對此,陸委會宣布,5點將召開國際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