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驗愛滋更方便! 網路登記即可「3大超商取貨付款」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疾管署去年試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受到廣大迴響,今年更開辦超商取貨付款。除了能在19個縣市衛生局、4家民間團體所設的定點及自動服務機支付費用取得試劑,特別新增超商取貨服務,只需支付試劑費和物流費就能於指定超商取得試劑,預計可提供1萬5千人次篩檢,即日起開放索取。


▲疾管署去年試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今年擴大開辦可超商付款取試劑。(圖/達志示意圖)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愛滋篩檢率雖然逐漸擴大,但還是有四分之一的感染者並不知道自己感染,而自我篩檢試劑只要用唾液就能檢出,準確率高達99%。

去年試辦的「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自9月1日啟動,執行3個月期間共發出4,812支試劑,民眾上網登錄篩檢結果陽性率為1%,並有四成民眾表示是第一次接受愛滋篩檢,顯示這項計畫因隱私及便利等特性,提升民眾自主篩檢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滋病唾液篩檢。(圖/疾管署提供)

羅一鈞進一步指出,調查去年參與試辦計畫的民眾中,約四成民眾於問卷調查表示,希望能透過便利超商取貨付款的方式取得試劑。因此疾管署今年提供超商取貨付款方式,民眾只要上網登記(http://otc.cdc.gov.tw/buy),就能選擇至鄰近所在地的全家、OK或萊爾富3大連鎖便利超商,支付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取得試劑。

此外,民眾仍可透過19個縣市衛生局(除嘉義市、金門縣與連江縣衛生局外)及4家民間團體(彩虹酷兒健康文化中心、風城部屋、台中基地及陽光酷兒中心)所設的278個定點及24台自動服務機(詳情可至疾管署網站),支付200元即可取得篩檢試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