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區老八白熱化競爭 熱火OT搞掉騎士東區龍頭

▲熱火將士用命,打下龍頭騎士也保住晉級季後賽生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東區季後賽關鍵7、8名席次競爭進入最後白熱化,目前排名第9的熱火11日硬是在延長賽以124比121氣走衛冕軍騎士,除了讓騎士跌下「東區龍頭」外,南灘軍團更保住晉級季後賽生機,目前熱火40勝41敗,戰績與東區第7溜馬(41勝40敗)、公牛(40勝41敗)仍緊咬,將在例行賽最終戰才能分高下。

11日熱火主場迎戰賽前為東區龍頭的騎士,熱火只要輸球就幾乎將與季後賽絕緣,因此全隊有輸不得壓力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開賽騎士選擇讓詹姆斯(LeBron James)、厄文(Kyrie Irving)輪休做法,顯然對戰況造成重傷害,熱火當家中鋒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23分、18籃板宰制禁區,加上替補強森(Tyler Johnson)砍下全隊最家24分外帶5籃板、4助攻,還包括延長賽關鍵4罰全中,帶領熱火3分險勝騎士。

騎士輸球確定跌下東區龍頭寶座,加上塞爾提克今日擊敗籃網,綠衫軍登頂並拉開1場勝差,即便威廉斯(Deron Williams)繳出加盟騎士代表作,砍本季個人新高35分,最終騎士仍苦吞3連敗,東區王座再次拱手讓出。

熱火贏球後仍保留晉級一線生機,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表示,「我們都認為就該是如此,但大夥還是得力拚到底。」

熱火開季11勝30敗,一度被視為東區墊底「爐主」人選,但靠著團隊戰力有效整合,目前40勝41敗仍與溜馬、公牛緊咬,3隊必須等到例行賽最終戰結束,才能分出最終晉級結果。

至於騎士方面,詹姆斯自2007年起,就未曾於例行賽「最終戰」上場,屆時若騎士無法止敗贏球,就將把本季東區例行賽王座拱手讓給綠衫軍。

▲騎士威廉斯砍本季新高35分,仍無力阻止球隊跌下東區王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