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林書豪3破生涯紀錄 此前最高籃板創NBA首位華裔大三元

▲林書豪11日對塞隊抓12籃板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林書豪11日對戰在爭奪東區龍頭的塞爾提克,除了17罰16中得到26分寫下本季第二高得分紀錄與罰球生涯紀錄外,12籃板更是創下生涯新高,回顧林書豪此前單場最高籃板紀錄,是在2014年2月2日,當時身披火箭戰袍的他對騎士,抓下11籃板並締造罕見的替補大三元紀錄。

林書豪4月份打出本季最佳成績,7日對魔術狂轟32分寫下本季新高,也獲提名東區單週最佳球員,今日對塞爾提克也得到本季次高的26分,另外還抓下12籃板創下生涯新高。單月份場均16.6分5.2籃板1.8抄截皆是本季最佳,6.2助攻則是第2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11日對塞爾提克精華。

林書豪本身籃板能力並不差,生涯場均2.8籃板比聯盟後衛平均值高出0.3%,回顧此役之前林書豪生涯單場最多籃板比賽,是在2014年1月31日於火箭對戰騎士時所創下。當時林書豪板凳出發上場29分鐘獲得15分11籃板10助攻,成為史上第18位替補大三元者,也是首位完成大三元的華裔NBA球員。

▼林書豪2014年成為NBA首位華裔大三元者。

此役林書豪展現強烈的進攻企圖心,共創造17次罰球並命中16球,雙雙寫下生涯新紀錄。林書豪得到26分12籃板,也是他睽違將近3個半月再度達成雙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林書豪籃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