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名景排「中国」被轟 對岸網友:想賺中國錢還裝清高

▲冰島媒體報導此事。(圖/翻攝《D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知名景點斯奈山半島(Snæfellsnes)近日出現一大片用石頭排成的「中国」字樣,疑似是中國旅客所擺,引起當地民眾及其他外國遊客的不滿。事件傳到中國以後,也引起很大討論,有的人認為只是擺石頭,沒甚麼大不了,有的人則認為,到別的國家當客人,尊重當地人的感受非常重要。

冰島媒體《DV》報導指出,斯奈山半島的自然景觀壯麗,但日前卻突然出現石頭排成的巨大同心圓,還有大大的「中国」字樣,懷疑是中國旅客所為。照片被當地民眾上傳網路以後,引起大批冰島人和其他外國旅客的不滿,一名比利時的遊客表示,「我為這些不負責任的旅人感到丟臉。」也有一名德國遊客提議,「應該把照片發給中國政府,請他們調查這些旅客,然後把他們列入黑名單。」

▼對岸網友對於此事件有相當多看法。(圖/翻攝鳳凰資訊,下同。)

事件傳回中國以後,也引起中國網友的論戰,有人認為,只是擺石頭而已,並沒有破壞天然景觀,不必小題大作,「X你媽矯情,想掙中國人的錢拿幾塊破石頭擺個字都不行?又不是在文物上亂刻,不喜歡就把石頭踢走。」、「小題大作,擺幾個石頭而已,又不是在地上挖出石頭,破壞甚麼環境了?」、「玻璃心老外,以後別來中國,我們不歡迎!」

但也有人認為,前往國外旅行,本來就應該尊重當地人的感受,將心比心,「如果日本人來中國擺日本,你們能忍受嗎?你們肯定噴得最凶!」、「有些人做事就是不動腦,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國內旅遊都知道要尊重當地風土民情,到國外旅遊卻不知道要尊重該國家的人?尊重別人,才是尊重自己。」

斯奈山半島位在冰島西部,小小一個地方卻能夠飽覽火山、冰河、荒地3大壯麗景象,因此也被稱為「冰島縮影」,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只有2至3小時的車程,是許多旅行冰島的遊客必訪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