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爆買引發「榴槤價格年年漲」 馬國民眾怨:快買不起!

▲供不應求!馬來西亞榴槤價格年年翻漲。(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遊客遍地開花,除了為當地帶來觀光財外,有時候也會引發其他問題。頗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東南亞旅遊目的地馬來西亞,近日有媒體就指稱,大批的中國遊客爆買榴槤,導致榴槤的價格翻漲,讓當地的民眾幾乎快吃不消了。

馬來西亞《星報》導稱,大批中國遊客到來對旅遊業是一件好事,不過同時也是一把雙刃劍。位於馬來西亞東海岸的迪沙魯是當地著名的旅遊勝地,一間果園的老闆就表示,中國遊客來到此地第一件事情就是購買榴槤,當中又屬「貓山王榴槤」最受歡迎;果園老闆說,中國遊客增加50%,平均每週來20至30輛大巴,有的來自南方的廣州,有的來自東北的瀋陽、哈爾濱。

果園主管說,3年前貓山王榴槤1000克要價30林吉特(1林吉特約新台幣6.90元),當地的民眾就已經抱怨不停,「除了榴槤,其他一些熱帶水果像芒果、菠蘿、火龍果等也因為受到中國遊客的喜歡價格不斷上漲。」

報導提到,馬來西亞榴槤價格攀升也未必全是因為中國遊客,或許與中國等國家的需求擴大不無關係。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今年1月,馬來西亞聯邦農業銷售局曾表示,由於中國對榴槤需求不斷增長,馬國今年出口到中國的冷凍榴槤總額將倍增,預計從去年的3500萬林吉特,增至7000萬林吉特。而馬來西亞《星報》本月初報導稱,由於天氣惡劣等原因,馬來西亞榴槤收成將減少,需求卻在增加,估計榴槤售價將繼續上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