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城市紀錄片徵件頒獎 鄭文燦期待成為城市特色

▲桃園城市紀錄片徵件頒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2016桃園城市紀錄片拍攝徵件,採入圍學員與包括桃園光影電影院總監吳乙峰等導師相互激盪,以工作坊型態提供學員監製培訓課程,最終協助完成紀錄片拍攝,結果有16部作品入圍10日舉行頒獎,希望紀錄片成為桃園的城市特色。

鄭文燦表示,紀錄片的拍攝是一個互為主體的過程,由拍攝者提供故事架構,透過主角敘說情節,猶如一部中篇小說,透過不同的手法呈現張力和結局,也透過遺留的空白彰顯意境,因此紀錄片導演的養成相當不容易;此次入圍作品題材相當多樣化,導演的年齡、背景也不相同;他期許獲獎導演在創作的道路上繼續挑戰自己,拍攝出令人動容的作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看見桃園。更期待桃園城市紀錄片徵件可與「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一樣,成為國際重要紀錄片盛事。

▲市長鄭文燦期許獲獎導演挑戰自己,拍攝出令人動容的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副局長唐連成表示,本次紀錄片徵件評選結果,由涂佳禎的《第一次想告訴你》獲得第一名、林聖賢的《小娟的臉書》獲得第二名、陳慧君的《布.變》獲得第三名、洪文麗的《地》獲得基礎班特別獎、曾玉婷的《憶偉和弘逸》獲得基礎班導師獎、劉孟芳的《阿嬤》獲得進階班導師獎及桃園光影志工評審團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