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遲到被朋友列「黑名單」? 原來是這7點讓你無法準時


▲你習慣性會遲到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總是朋友口中那個愛遲到的人嗎?每次都想提早出門但總有些事情耽擱住你了嗎?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每次都無法準時呢?如果害怕成為朋友心裡的「黑名單」,就快來看看國外網站《Inc》分享的愛遲到7大原因吧!看完不妨改掉這些壞習慣。

1.一心多用
腦袋裡裝太多東西當然很容易忽略時間,一心多用對你的影響就是遲到!所以盡量讓大腦維持專心狀態吧,要不然就是習慣提早準備,這樣才能讓你準時赴約。

2.你沒原則
如果你很害怕讓他人失望,那麼偶爾遲到其實情有可原,因為你不太會拒絕別人的邀請,但你其實不想赴約,各種拖延的理由下,想當然你就會遲到,所以如果真的不想參與活動,請學會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怪你的大腦就對了
有心理研究指出,有些人天生就有比較好的時間觀念,但也有相反情況,如果你發現自己每次都會遲到,你就必須更關注在這個問題上。

4.你睡眠不足
晚上睡不好的時候,早上當然就容易睡過頭,然後一不小心又遲到了,睡眠不足也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盡量維持良好睡眠品質。

5.你有拖延症
你做任何事情都喜歡慢慢來,慢慢挑衣服、慢慢化妝、慢慢用頭髮,習慣遲到的人其實都有點拖延症,切記出門前還是多預留點時間給自己。

6.自我中心
其實遲到跟個性有點關係,對有些人而言遲到總比早到好,因為你不想等待所以乾脆遲到,但養成這種習慣的人通常會被別人「貼標籤」,所以還是改改這個壞習慣吧!

7.容易分心
你總是無法下定決心然後專心地把一件事情做完,或許把干擾你的東西移開,可能對你的遲到情形能有所改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