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賴神曾幫姦殺共犯求國賠 因撞警遭槍擊

▲徐志皓夥同許家晉性侵殺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憑江笑笑生

2008年11月6日中和國中方姓女學生被殺案,引起社會震驚,不過該案在偵破前,卻發生一件事,讓當時仍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的賴清德蒙羞。

►看更多關於方女被殺案請點我

原來主要嫌犯徐志皓與國二少年許家晉偷開徐男父親車子,碰上警察臨檢,徐嫌開車衝撞警員,被警開槍制止。

許姓少年當場被擊中,由於子彈卡在第七節頸椎與第一節胸椎間,導致半身癱瘓,12月25日,徐志皓與許家晉家長在賴清德立委、台北縣議員張瑞山、陳永福的陪伴下召開記者會,要求賠償。

後知道徐許兩人根本是殺人主嫌與共犯,加上違規衝撞警,被蒙在鼓裡的賴神變成自討沒趣。

只是上天似乎有意讓案情水落石出,11月6日,方姓女國生被殺,當時根本是因為徐志皓看上方女,想要姦淫方女,先把同行另一女生鄧女打昏後,又用拳頭把方女打昏。

接著還用童軍繩綁手,膠帶纏腳跟封嘴,徐嫌還用剪刀把方女內衣褲與體育服剪破,但此時方女已逐漸甦醒,掙扎大叫,徐嫌仍強行扳開方女雙腿性侵得逞。

▲警方找到方姓少女時,已經化作一堆白骨。(圖/翻攝自TVBS新聞)

為了怕日後被指認定罪,徐男叫許姓少年到房內,告訴他已性侵方女,要求許殺人滅口,但許不敢動手,徐男只好自己出手掐住方女頸部,企圖勒死對方,當中並要求許姓少年壓住方女雙腳,數分鐘後方女被勒死,年紀輕輕枉死。

徐男原本也想殺鄧女,但許男求情,鄧女才免一死。

雖然方女父親在11月10日報案,但警方始終無法找到方女,直到2009年3月,鄧女因為想知道方女下落,才到醫院詢問許姓少年,才知道同學「已經被先姦後殺」,趕緊報案,案情才水落石出。

雖然警方在執行臨檢時,未知許姓少年與徐志皓已經犯案,但衝撞警察本來就是違法,警方用槍制止,許姓少年癱瘓訴請國賠案,經三審仍敗訴定讞,而殺人主嫌徐志皓原本在一審被判死刑,許姓少年則被判感化教育。

▲高等法院最後改判徐志皓無期徒刑,逃過一死。(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最後高等法院以徐志皓已有悔意,並取得家屬原諒等理由,改判徐志皓無期徒刑,逃過一死,筆者僅希望,若徐志皓有出來的一天,千萬別再犯法更添罪孽。

而鄧女因承受不少與論壓力與關切,後來也轉學就讀,離開是非之地。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打混社會線長達20年的「憑江笑笑生」專業執筆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夜貓看社會」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