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抓青竹絲先關在「雷峰塔」 網友興奮:晚上會變妹子!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男網友在屋頂看到一條青蛇掛在後門上,拿著炭火夾跟臉盆將牠「請」下屋簷,當時只能翻出家中僅有的寶特瓶來收服「小青」,瓶身還幽默寫著「雷峰塔」及貼了一張平安符,宛如封印處理一樣,讓網友笑翻。而且「小青」的出現更引起大家興奮留言:「晚上會變妹子!」

▲「小青」一下屋簷就被被關在雷峰塔裡了。(圖/網友BKD授權提供,下同)

住在苗栗縣的男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一早阿嬤的看護看到小青之後驚慌的比手畫腳把帶他到後門,直覺認為他是「青竹絲」,因此就拿著「臉盆跟炭火夾」把小青從屋頂上貶下凡間。原PO就先用臉盆蓋著,自顧自地先去吃早餐。比較好奇的網友問「怎麼放進去的?」,原PO解說,他只是用夾子把小青再夾到寶特瓶口,想不到小青就這樣輕易被雷峰塔「收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向記者表示,當時真不知道該如何處置,只好上網問問大家意見,他看到多個回答都認為似乎是毒蛇後,就不敢任意放生以免傷到其他人,只好決定先送到消防局。出門之前姊姊還幽默的說,「你不等素素(白素貞)喔?說不定等等就來救小青了。」到了消防局後,男性消防員的目標物只看到蛇,轉交給另一個女消防員才注意到瓶子上寫著「雷峰塔」。

當時原PO把照片公布出來問卦時,網友紛紛在底下回覆,「法海4ni?」、「晚上會變妹子」、「你都叫她小青了,留著等白素貞啊」、「肥宅快放了,會有白娘子幫脫魯」、「還真的是三角頭ㄟ」、「不可隨便放生」,還有人直接放上「新白娘子傳奇」的片頭曲來應景。

▲青竹絲的頭是個明顯的三角形。

有其他網友懷疑原PO是否為抓到「青蛇」,在這裡就教導各位民眾如何分辨這條「小青」是青蛇或是青竹絲。其實很簡單,從外觀判斷,最大不同就是青竹絲有顆明顯的「三角頭」,眼神象山貓有彎月瞳孔透露凶狠,身體有一條明顯的白線,青蛇的頭部則較圓滑,眼睛像青蛙,身體沒白線。更重要的是,有毒的青竹絲最大特徵,則是尾巴有帶著紅邊。

一般民眾如果在家中發現蛇類棲息,切勿打草驚蛇,在無法分辨是否為毒蛇的情況下,直接拿棍敲打可能會受到攻擊。《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詢問消防人員,「民眾發現蛇類時該如何處置?」,基本上已有部分縣市已將抓蛇、捕蜂或是抓貓狗的業務轉給農業局處理,但太緊急的情況下仍可先通知當地消防局,但千萬不要因為該單位已經無承辦此業務而誤會該人員不處理。如同這篇文章後,有熱心網友把處理單位的聯絡表分享出來,如果住在近山區或較偏僻的生活圈,網友都可以先上網尋找自己縣市政府的農業局(處)單位電話。

相關單位抓了這些蛇蛇後,會怎麼處理呢?消防人員回答,通常不是「保育類」的話,農業局或消防隊就會將其帶到偏遠且適當環境放生;如果是保育蛇,即轉交給動物園或是設有動物研究機構的大學院校。雖然有些民眾懂得如何捕抓蛇類,但仍必注意自身安全,捕獲後將其安置在可以限制行動的容器中,千萬記得「不要隨意放生」,以免危害該區域生態與威脅其他民眾安全。另外提醒,若在外不幸被毒蛇咬傷,趕緊至醫院進行蛇毒血清注射,千萬不要輕信坊間療法,私自敷草藥,以免延誤急救黃金時間。

關鍵字: 青竹絲小青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