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緊盯電腦看?2個「NG習慣」害妳胸部下垂...快揉一下

▲胸部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性都會擔心自己有胸部下垂的問題,但妳知道嗎?年紀增長只是害胸部無法抵抗地心引力的原因之一,妳的壞生活習慣也可能是害妳胸部不再堅挺的禍首!日本健康生活網站《WooRis》訪問醫美專家束田幸美,分析出2種容易讓胸部下垂的「NG生活習慣」,愛美的女性不可不知!

1. 彎腰伸頸的姿勢
上班族女性在電腦前工作時、家庭主婦挑菜洗碗時,常常都會彎腰伸頸,用駝背的姿勢做事情,長時間下來,就可能造成胸大肌的負擔,使胸部容易下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駝背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2. 包包揹太重
常常在肩上揹重物的人,因為要負擔物品的重量,加上駝背,就會為胸大肌加重負荷,讓女性容易出現乳房下垂的危機。

▲背重物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上述的NG生活習慣都提到「增加胸大肌負擔」的壞處,不過,胸大肌和女性胸部下垂到底有什麼關係呢?其實原因在於胸部肌肉和脂肪的關係。胸部肌肉連接著脂肪,不過若是胸大肌負擔過重,就無法有足夠力量支撐胸部的脂肪,因而造成胸部下垂。

那麼,為防止胸大肌負擔過重而導致胸部下垂,女性們應該怎麼做呢?束田幸美表示,常常按摩身體、肩頸僵硬的部位,緩和肌肉的緊繃不適,就可以預防胸部提早老化下垂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