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學運打人的警察在哪裡? 魏揚:希望能全體無罪


▲魏揚(持麥克風)被宣判無罪後,在台北地院外召開記者會希望能把「打人的警察」找出來。(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在3月18日佔領立法院,並在2016年3月底獲判無罪後,台北地方法院4月10日也針對323佔領行政院的案件進行宣判,其中黑島青的召集人魏揚等10人獲判無罪,但是還有另外11人遭判處3個月至5個月不等的徒刑。

黑島青召集人魏揚在宣判後與夥伴們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個人被判無罪,但是他們將持續訴求全體無罪,並要求在驅離行動中對民眾施暴的國家暴力負起法律責任,更高舉標語「打人警察哩今嘛底叨位」。

同時魏揚也說,所有參與太陽花學的夥伴們,3年以來密集地開庭身心其實都相當疲憊,反觀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以及時任中正一分局長的方仰寧,當時是他們下令驅離,卻都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在記者會期間,無論無罪獲釋有罪參與學運的夥伴們都一一拿麥克風表達對於判決的不滿,但他們召開記者會的目的除了希望全體無罪外,還希望能夠把當初下令打人以及打人的警察找出來,還給他們公道。

▼323佔領行政院的學運人士在北院宣判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