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封面女模離奇死亡!因拒穿伊斯蘭服?

▲模特兒Raudha Athif(左)登上去年10月《VOGUE》印度版封面。(圖/翻攝raudha_athif IG,以下同)

時尚中心 / 綜合報導

去年10月登上《VOGUE》印度版封面的模特兒Raudha Athif,今年3月29日被發現在學校宿舍內上吊身亡,年僅21歲,她對衣著很有想法,會穿牛仔褲、緊身裙,被視為不合乎伊斯蘭教禮儀,因此她的家人認為死因不單純,很有可能是被謀殺,目前已在進一步調查中。

Raudha Athif是馬爾地夫人,生前就讀孟加拉的一所醫學大學二年級,有著一雙灰藍色眼睛,課餘時間擔任模特兒,拍攝了不少作品,其中一組被命名為「擁有一雙藍眼睛的馬爾地夫女孩」的照片,還被馬爾地夫前總統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讚揚。去年與其他5名模特兒一起成為《VOGUE》雜誌印度版10月號的封面人物,光芒正在展露。

▲ Raudha Athif有著一雙藍眼睛。


▲ Raudha Athif的服裝,容易被認為不符合伊斯蘭教的禮儀。

沒想到3月底被發現陳屍學校宿舍,雖然看似上吊身亡,但家人和朋友都不相信她會輕生,她的兄弟Rayyan Athif表示:「在學校她會圍上頭巾遮臉,但衣著仍經常被認為不合乎禮儀,她曾因為穿牛仔褲被批評,也已經被告知不能在穆斯林的學校裡這樣穿。」

他表示妹妹Raudha幾周前曾說,有人在她的飲料裡偷偷下藥,讓家人們更認為死因不單純,目前警方已經展開進一步調查。

▲Raudha Athif(左二)是馬爾地夫人,在孟加拉唸書,利用課餘時間當模特兒。

日前一支孟加拉的美髮品廣告引起極大迴響,內容是一名少婦到美容院,要將一頭美麗長髮剪得非常短,她說:「這樣就不會有人拉我的頭髮了。」據孟加拉當地的調查,80%的女性一生中都遭遇過暴力,令人心酸也令人震驚,

模特兒Raudha Athif的死,是否與衣著有關仍待釐清真相,但和美髮品的廣告一樣,都凸顯了在某些文化中,對於女性外表有許多不平等的要求,讓女性更加弱勢,這絕對是必須被正視的問題。

▲日前一支孟加拉的美髮品廣告中,少婦希望把頭髮剪短,以減少受到被拉扯頭髮的暴力。(圖/翻攝YouTube)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