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南韓部署「薩德」必須經過民主的程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9日接受《韓民族日報》採訪,並就「部署薩德」的議題表態,「作為一個民主國家需要一個民主程序,美國也會承認這一點。」如果美方要部署薩德,憲法上必須經過國會的批准。文在寅還反問:「若是美國,美國政府也不能自行做出這種決定吧?」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圖/路透社)

文在寅在採訪時表示,就南韓的情況來看,建造薩德會造成龐大的經濟負擔,因此需要國會的批准。這與另一總統候選人安哲秀明確表示「應該做好部署薩德」的態度,形成強烈對比。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主張薩德需經過國會批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在寅在採訪時也表示,「此次大選是期待政權交替的民心,與期望延長政權的腐敗勢力之間的較量。雖然從表面上看,現在腐敗的既得利益者佔上風,但只要堅持與時代精神結合,以此來贏得國民的支持,就有機會實現政權交替。」《韓民族日報》報導分析,文在寅的這一番言論,代表他將繼續維持目前的選舉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