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執政不力、藍還在內鬥!郭正亮:台北市民寧選柯文哲

▲郭正亮認為,柯文哲在2018選戰仍大有勝算。(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台北市長一對一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上藍營或綠營人選,民調都領先。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郭正亮認為,即便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有許多失望,但眼看民進黨執政不力,國民黨還在內鬥,因此無論藍綠推出再強的人選,都不敵柯文哲,市民寧可選擇柯文哲,也不願將票投給兩黨的情緒自2014年至今仍持續升溫。

根據《美麗島》最新民調顯示,儘管對柯文哲這幾年的整體施政表現,滿意比例只有41.2%,不滿意比例也高達47.7%,但柯文哲不管是對比國民黨候選人、民進黨候選人乃至無黨籍候選人,卻都還是領先群雄,勝過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南市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郭正亮認為,雖然柯文哲執政2年多以來,歷經五大案烏龍和大巨蛋破局,還有未來岌岌可危的世大運,足以稱道的政績寥寥可數,加上飽受抨擊的口不擇言,施政滿意度早已落後不滿意度,但相對於受創更重的民進黨及國民黨,台北市民對柯文哲的失望,反而還遠不及對兩大黨的反彈。

民調指出,即使國、民兩黨分別推出最強棒朱立倫和賴清德,柯文哲2014年遊走藍綠、同時批判兩大黨的中立策略,如今都還繼續有效。

因此,郭正亮總結表示,民進黨執政不力,不但導致總統蔡英文民調下滑,也提供國民黨東山再起政治動力,但即使推出民進黨最強棒賴清德參選台北市或新北市,仍將受困於中央執政不佳的壓力。

郭正亮直言,面對2018地方選舉,如果民進黨不能強力推出亮眼政績,選票恐怕會大幅萎縮,甚至不排除退回到政黨基本盤,尤其在原本就「藍大於綠」的各縣市,縣市長和縣市議員候選人可能都將面臨艱鉅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