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 提勒森:如構成威脅,就必須承擔一定的後果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資料照片/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各界矚目的「川習會」日前已經圓滿落幕,北韓的發展核武發展更是會中的重要議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9日表示,北韓挑釁的行為是「無法接受的」,會採取應對的行動,美國不是想「推翻金正恩」,但是北韓發展核武的理由實在是「不可信」。

提勒森在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上指出,「如果你違反國際協議,如果你不履行承諾,如果你對別人構成威脅,你就必須承擔一定程度上的後果。」雖然沒有明確點出北韓,但是已經清楚的表達,希望飛彈轟炸敘利亞這件事,也有起到對北韓「殺雞儆猴」的效果。

提勒森也表示,假設北韓的長程彈道飛彈已經完成,那情況將十分危急,希望中國能約束北韓政權的作為,作為對北韓最有影響力的國家,能多出點力。他還補充道,北韓問題已非常嚴重,「我認為就連中國都開始瞭解到,中國的利益將受到威脅」(And I think even China is beginning to recognize that this presents a threat ... to China's interests as well)。

此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也對媒體表示,北韓是一個流氓政權,美國總統川普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同意北韓的「挑釁行為」是不能接受的,一定會阻止平壤當局的核發展,而且目前美國總統川普已要求幕僚提供他剷除北韓核武的各種選項。

▲美國卡爾文森號(CVN 70) 。(圖/翻攝自USS Carl Vinson粉絲專頁)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日前也罕見的透露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打擊群不按原定計畫訪澳洲,改駛往西太平洋海域。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Dave Benham)表示,朝鮮仍是區內「頭號威脅」,該如何因應區域情勢,高層有了更多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