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80飲料店在屏東 業者回應:她沒經驗所以不給基本薪

▲屏東手搖茶店爆出勞資糾紛。(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亭伃/採訪報導

一名被老闆找遍各種名目扣薪的女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po出自己的薪資單,並表示「辛苦做了一個月,扣掉預支的5000元,沒想到最後只領到355元。」引發網友怒轟店家。

該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在應徵時店家表示時薪為130,並供一餐,但是前幾日結算薪水卻發現時薪變80元,也未供餐,曠職跟月休扣完只領到355元。」對此店家則回應「早在面試時就已經告知,因為沒有經驗所以無法提供勞基法規定薪資,她個人也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的屏東岡本11飲料店(永大路)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當初就講定好試用期薪資,且對方工作期間總共借款12600元,而29號她提出離職,理應在薪資上扣去借款,所以才會剩下355元。」

此外業者也表示,「如果爆料者對薪資有問題,第一個月就該提出,雙方都可以再協調,但是她po出第二個月薪資做這樣的指控,讓人很無奈。27日時爆料者臨時請假,公司要求提出證明,沒想到她提出的卻是28號的就醫證明,時間點上也不符合。」

回溯到事情的最源頭,業者向記者表示,「本來這間店就是自己人在顧,是爆料者主動詢問是否有缺人,基於幫忙提供就業機會,雙方也談好後才開始主雇關係,爆料者工作狀況的確不好,吃藥導致精神恍惚,跟公司借錢也都有開立借據,不懂為何最後被這樣指控。事後爆料者臨時離職,也應該被扣5天薪資作為賠償。」

對於薪資低於勞基法及可能受到勞工局開罰,業者無奈表示,「其實本來就談好的,若真的開罰,那就甘願受罰了。」

▲網友在網路上po出自己的薪資單,僅355元引發討論。(圖/網友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