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九二共識」如吃20年的藥 詹啟賢:耐心使用

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政見發表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6強爭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下午舉行擬參選人政見會,除了現任黨主席洪秀柱,5名擬參選人都出席。針對兩岸議題,詹啟賢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立場,形容如吃了20年的藥,「如果有新藥我會給你,但沒有,這個原則請耐心使用」。

詹啟賢表示,兩岸問題原則以兩岸和平發展,所有人民福祉為最高原則,「我個人認為,兩岸關係必須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上循序漸進,過去8年在這個原則下,兩岸政治的共識,有了很多良好的成果」。

詹啟賢指出,現在有反對黨認為九二共識談太久了、聽煩了,「我們的確談了很久,但是告訴我有什麼新方法?且是有效的方法,每次問對方都提不出來」。

詹啟賢表示,自己身為醫師,把九二共識比喻成「藥」,認為過去20年來吃這個藥,都有好的效果,但突然說吃了20年的藥不吃了,要吃別的,「如果有新的藥,我會給你,但沒有,因此在這個原則下,請耐心使用」。

他認為,兩岸關係是動態的關係,在美中台三角關係、國際情勢下,兩岸都必須與時俱進,探討怎麼有新的可能,「是不是可以有和平政綱的可能性,兩岸最重要的是和平,兩岸很可能擦槍走火,問我有什麼方法,在國共論壇、和平論壇上都可以談,在這之下,訪問大陸都是應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