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點驚見圖書館外有老伯掃地 網:有緣人才看得到

▲國家圖書館。(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究竟是眼睛業障重、看到不該看的,還是真的有民眾特別熱心呢?一名網友常半夜2、3點時,從國家圖書館前面經過,每次都會看到一位老伯伯拿掃把掃地,黑壓壓的一片,也沒有人車,讓他不禁好奇,是否有人也曾看到過。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說道「小弟每隔幾天半夜2、3點,就會從國家圖書館那經過,每次都會看到一個老阿伯拿著掃落葉的竹掃把掃地...」,對此,他直呼「那邊半夜完全沒人阿,車也沒有多少,對面的紀念堂也一片黑壓壓,連燈都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怪的是,那位老伯伯也沒穿清潔隊背心,因此,他猜想應為一般民眾,「每次經過都看到,感覺很奇怪,有那個半夜不睡覺,去國家圖書館外掃地阿伯的八卦嗎?」

▲網友po文分享奇遇。(圖/翻攝自PTT)

許多鄉民看完不禁寒毛豎起,問道「他有腳嗎」、「你確定是人嗎」;不少人也打趣道,「睡不著啦,我阿嬤半夜3點在自己家外面擦落地窗」、「就你這個麻瓜亂看,正氣師不敢騎掃把啦」、「你有發現他朝著你家的方向一直掃過去嗎」、「向他拜師學黑級浮屠」、「有緣人才看得到」。

有不少老一輩的人常說,半夜不能掃地,因為會將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掃進屋裡,不過整理垃圾或用抹布擦都是可以的,只要不動到掃帚即可;但也有許多人認為,民俗可參考但也不須太迷信,只要心中對鬼神存敬意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