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最驚險「擦肩」 1.4公里行星19日飛掠地球

▲下周三(19日),對地球具有潛在威脅的小行星將擦過地球。(圖/翻攝自「Ron Baalke」的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發現,一顆被命名為「2014 JO25」的小行星將於19日擦過地球,屆時與地球只距離180萬公里,將是該行星400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日,也是13年來此等大小行星最接近地球的時刻。

「2014 JO25」行星於2014年5月被人所發現,直徑約640公尺至1.4公里,列為「具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雖然不太可能撞上地球,但對這個大小的行星來說,已是「很近的距離」,180萬公里約為地月距離的4.6倍。

19日晚間,「2014 JO25」將從太陽方向接近地球,一般民眾使用小型光學望遠鏡也能夠觀測一至兩晚,若錯過這次,下次得再等500年。而上一次有如此巨型的行星接近地球,是發生在2004年9月,當時直徑約5公里的「Toutatis」在外太空掠過地球,距離是地月距離的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