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孩子長大,狗狗卻老了 爸欣慰:幸好你們感情也越來越好


▲看看這對兄妹滿足的臉,真的好可愛!(圖/網友李益銘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世界上最可愛的兩種生物,就是「動物」和「小朋友」,當他們加成在一起的時候,迸出的火花常讓人無法招架!苗栗縣這隻米克斯「阿胖」已經12歲了,個性相當活潑好動,但只要面對妹妹,一切都會以溫柔為出發點,簡單的互動卻散發出溫暖的光芒。

把拔李益銘說,12年前外婆家生了一窩小狗,由於真的很喜歡毛小孩,就認養了剛出生沒多久的阿胖回家。阿胖的個性相當活潑,還曾經喜歡偷跑出家門玩,直到有一天李益銘在牠臉上畫了眉毛,這隻調皮狗才終於願意乖乖待在家裡,看來完全是隻愛面子的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嗨啾因為車禍過世了,李益銘便將牠的笑臉刺在手臂上。

阿胖雖然貪玩,但也非常保護狗弟弟「嗨啾」,「有一次帶著兩隻毛小孩去公園玩,嗨啾被大狗咬傷了,胖哥看到立馬衝上去咬大狗並趕走牠,讓我真的很感動。」而牠和妹妹的感情也相當融洽,除了常常冷不防偷親人家以外,任何事都非常禮讓,「不會對小孩生氣。」雖然現在阿胖已經12歲了,但身體仍就非常強壯健康,李益銘也說真的很高興看著兩個小孩的感情越來越好。

▲▼妹妹好愛阿胖喔~

其實,完全沒有懷孕生小孩就不能養貓狗的說法,嫌動物身上有跳蚤?只要定期除蟲、將家裡環境打掃乾淨就好;若是擔心會感染上弓漿蟲的話,其實這種寄生蟲只會出現在貓咪糞便,沒有直接食用基本上也無須擔心,只要清完貓砂後收拾乾淨、確實洗手就好。

根據研究指出,和動物一起成長的孩子基本上更能學會何謂生命教育,也更懂得分享的道理;而動物其實也明白要對「小朋友」溫柔,所以常可以看到明明平常對奴才很沒耐心的毛孩,對小孩卻展現無限的包容力,頂多伸出貓掌給小朋友一個「棉花糖拳」,一點殺傷力都沒有。

▲▼能夠有這種一起成長的夥伴,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呢!

關鍵字: 汪星人米克斯領養認養不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