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董子賢砸1.84億元 再買天母豪宅



▲天母豪宅「皇翔天母」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母一向是富豪名人新聚落,由於居住環境獨特,有別墅大宅,又有高樓豪宅,吸引不少政商名人在此置產。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天母豪宅「皇翔天母」出現首次揭露交易資訊,據了解,該三樓戶以總價1.84億元、換算單價每坪 115.7萬元價格,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夫人石明芳的名義買下

事實上,童子賢對於天母地區可說是特別情有獨鍾,根據《經濟日報》指出,童子賢夫婦原本在該社區就有二戶,今(2017)年2月再向前華碩董座何銘森購入,因此在該社區共擁有三戶。後來童子賢也陸續在天母地區置產,至今在天母已擁有超過十戶豪宅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皇翔天母」首次揭露,拆算最新3樓戶單價每坪 115.7萬元,與過去市場每坪行情150〜170萬元,價格下滑約23%,不敵「天母紘琚」、「天母富邦777」揭露每坪近140萬元行情。

進一步觀察,像是士林區天母名宅「華固天鑄」年初交屋,2年前剛公開時,曾打出每坪190〜230元萬天價,震撼當時大台北房市,不過近期揭露4筆,9樓戶揭露總價2.8億元,因是中低樓層,扣除四車位,每坪僅149.2萬元,其中21樓總價3.19億元、每坪實價達171.8萬元,但並不如市場預期破2百萬元的天價行情。

目前以士林區而言,實價最高單價豪宅為「天子」,單價163〜180萬元、總價4〜5.5億元天母最高單價社區則是「仰哲」以每坪160萬元最高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關鍵字:和碩董子賢置產天母豪宅皇翔天母富豪名人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打造「包租公的製造工廠」 7年級團隊拚首年營收3千萬

不少人一生中的夢想,就是想當包租公、包租婆,但面對尋找標的、整修裝潢、出租等繁瑣問題,也苦惱了不少投資者。就有一群平均年齡僅28歲(77年次)的小夥子看好商機,在近期成立新創公司,提供房屋顧問師一條龍..

4/8 23:20

加油要快! 台塑化:10日起汽油漲0.6元、柴油漲0.7元

台塑石化今(8)日表示,自下周一(10日)凌晨1時開始,調漲汽、柴油批售價格各每公升0.6、0.7元。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3元、95無鉛汽油25.7元、98無鉛汽油27.8元、..

4/8 17:03

台幣升貶論戰 謝金河:企業必須拿掉外匯奶嘴

今(2017)年以來,新台幣升值猛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新台幣成了今年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不過,也因為台幣這波強升恐讓出口商慘遭重創。謝金河今(8)日在臉書上表示,企業對外匯操作必須更積極而敏..

4/8 14:27

遙不可及的夢想! 40歲以下上班族 近9成無力買房

近年台灣經濟不景氣,薪資水準倒退17年,雖然房價近期有感下跌,但絕大多數年輕人來說,依舊只能「望房興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40歲的上班族有將近9成表示「無力購屋」,即便是租屋,每個月平均租..

4/8 13:21

調查/願意跟比自己薪水低的人約會? 美國2成女Say No!

隨著職場「女力」崛起,反映出女性在就業市場的影響力日益增加,兩性薪資差距也逐漸縮小。根據約會配對服務業者Plenty of Fish針對美國單身族群進行調查指出,有22%的女性不想與薪水比她們低的人約..

4/8 11:00

海外代銷界湯唯 銷售靠這招 年薪直逼500百萬

頂著一頭長髮,擁有明星臉的陳誼瑾,長相不僅神似大陸女星湯唯,也常被說是章子怡、范冰冰等女星的綜合體,在房地產海外代銷界擁有不少的好人緣。而讓她真正在職場上發光發熱靠著是,自身勤跑客戶、利用個人網路平台..

4/8 08:39

都更題材發酵 日勝生股價止穩轉強

受惠於都更題材續強,營建股日勝生(2547)清明連假過後,本周股價轉強、均線呈多頭排列,7日股價收在11.75元,上漲3.07%,站穩日線、月線、季線之上。

4/8 00:05

Q1房市出現小陽春 這個行政區移轉量、年增幅雙雙稱霸

揮別去(2016)年第一季的房市冷清,今年市況顯得亮眼許多,房仲業者統計第一季六都買賣移轉件數強彈行政區,其中,新北市淡水區移轉2,297件為最多,且與去年Q1相比,則從883件成長至2,297件,年..

4/7 13:47

顏炳立8字箴言 網譏:建商是「殺價取量搶錢入袋」

國內多家業者普遍看好今(2017)年房市,不過,戴德梁行(DTZ)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6)日則指出,2017年房市是「殺價、取量、搶錢、活命」,直言今年市況不可能會落底,對此,有網友認為,建商即便是半..

4/7 10:38

建商滿手新成屋 戴德梁行:2017、2018年將爆發降價潮

六都地政局昨(5)日公布買賣移轉件數,今(2017)年第1季移轉量達4.5萬戶,較去年大增四成,對此,有商仲業者解讀為房市「最壞的時間已過」,而並非回溫。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更指出,部..

4/6 14: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