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挑戰34度!深夜大變天 彭啟明: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季

▲今天好天氣,周二至周四天氣不穩。(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幾天全台都有夏天的感覺,今天各地依舊屬於炎熱的天氣,不過,深夜開始要變天了,北台灣就會漸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中午的高溫有機會挑戰33至34度,但最晚明天凌晨到清晨,從北部開始將轉為有雨的天氣類型,且菲律賓東方開始有些擾動,時序也開始進入會有颱風發展的季節了。

彭啟明表示,最晚明天凌晨到清晨,從北部開始將轉為有雨的天氣類型,這雨勢也會到中南部,大約在周二上午到下午這段期間,都有機會有鋒面雨勢,但還是以中部以北為主,而北部降溫較為明顯,早晚溫度會在周二、周三間降到17至18度,白天高溫也會降到23至26度,不算是冷,算是轉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彭啟明說,這波鋒面影響至周四,周五之後鋒面的影響就會緩和,逐漸的轉晴;春天鋒面雖然和緩,但到了四月時,過去不少災情也都常發生在這個月,像是鋒面大約是一波波,有越來越強的趨勢,停留時間也和前陣子略為的增多,有一些類似梅雨鋒面的型態開始出現,但整體而言,還並不是完整的梅雨鋒面,但真的有點像了。

中央氣象局則指出,今天晚間起鋒面接近,入夜以後北台灣降雨機率將逐漸增高, 周五前受到鋒面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為多雨、稍涼;溫度方面,隨著鋒面南移,周二北台灣白天高溫略降,晚間則明顯轉涼,周三、周四東北風持續帶來涼空氣,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低溫將下探17至19度,周五清晨仍然有些涼,不過白天高溫將較前日回溫2、3度,感受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