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黑娃娃」被阻 2歲白人女童高EQ電爆女店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2歲女童貝內爾日前和媽媽到商店挑禮物,由於她的夢想是當醫生,於是很快就決定要買下一個黑皮膚的女醫生娃娃,沒想到店員結帳時竟然一再詢問是否真的要買,還說這個娃娃不像她。就在貝內爾的母親剛要開口指責店員時,小女孩反倒心平氣和地說,「是的,她和我一樣都是漂亮的女孩!」

貝內爾(Sophia Benner)的母親日前在臉書PO文中提到,女兒最近剛學會自己上大號,作為獎勵決定買一個新玩具,當天一進到店裡她馬上就相中一個黑人外型的女醫生娃娃,正好與她未來的目標職業一樣,母女倆高高興興地拿著娃娃到櫃台結帳,沒想到店員卻一臉怪異地看著她們。

▲2歲的貝內爾選購一個黑娃娃當作給自己的獎勵,卻遭女店員勸阻。(圖/翻攝自Brandi Benner臉書

女店員問貝內爾黑娃娃是不是要送給朋友的禮物,而當貝內爾的母親解釋這是女兒自己挑選的獎勵禮物時,對方卻露出更加疑惑的表情說,「妳確定妳要這個娃娃嗎?但是她(娃娃)看起來並不像妳,我們還有很多看起來和妳很像的可愛娃娃。」

貝內爾的母親一聽覺得女店員嚴重歧視黑人,才正要開口糾正女兒就先回答,「是的,她是一名醫生,我也會是一名醫生,我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她也是,看看她漂亮的頭髮和聽診器!」短短幾句童言童語當場電爆女店員,最後僅附和稱「真是太好了」就草草結帳了事。

貝內爾的母親提到,這件事更加證明她與女兒的信念,「不要以顏色來區分每一個人,皮膚有許多不同的顏色就像眼睛和頭髮一樣,每一個色調都是美麗的。」文章雖然是在4月1日PO出,但許多網友仍相信這是真的也大讚貝內爾小小年紀EQ就很高,「這就是無條件的愛!祝福這名聰明的女孩能平安長大並完成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