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n部落閣 / 徒步中橫46公里 靠無牌諮商師找自己

Ean部落閣 Ean

盡是玩樂事,盡玩樂之能事

文、圖 / Ean

利用春假,完成了趟四天三夜的旅行,沿途風景是徒步的中橫46公里,但此行目的地,說近、可能也很遠,那是自己的心裡。

這是我參加過很特別的旅行團,主辦者是擁有近廿年資歷的公關人,在一個人生轉彎處離開職場後發心創辦的工作坊,取名為「心。遇見」。顧名思義,是個以心靈成長為主題的營隊。說到這,可能腦中會立即浮現一群人圍坐一圈的成長團體畫面,嗯…老實說這是我過去還蠻抗拒與害怕參與的情境,好在這不是該工作坊的主旋律,特別的是,安排真正擔任精神導師給予成員滋養並幫助打開心房的,是個始終沉默的無牌諮商師:大自然,於是,我們走入了山。

▲台灣的高山,很迷人。

▲行經一處瀑布流水,靜下心,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第二天上午的一段路,多了位帥氣的小男孩跟我們同行,得知每半年父母會帶著他跟弟弟在台灣高山健行,多好的家庭旅遊。第三天中午,我們在新白楊停留野餐時又再遇見,母子三人分別手拿一本書在蔭涼處自在地閱讀,我在心中讚嘆著:多好的家庭教育啊!

「心。遇見」安排的是風景秀麗且四季擁有不同景致的中橫,離開煩囂人間拜訪春天,沿途欣賞著進入尾聲的山櫻花、盛開的桃花與李花,幸運的我們被主辦單位稱為「櫻花梯」,享受這爛漫春季山林裡的一期一會。從海拔2374公尺的觀雲出發,沿途經過的地名跟風景一樣讓人舒心,碧綠神木、新白楊、洛韶、一直到海拔1005公尺的豁然亭。

46公里的這段路全程徒步,說遠嗎?其實也只比全馬42公里多了幾里路,且還分三天走完;但說近,卻也讓少運動的都市人在最後舉步維艱、行如喪屍,但絕對沒想像中的困難,一定走的完,但記得要準備一雙好走的鞋,同時搭配服用贊助單位山頂鳥贈送給每位參加者的兩雙厚底襪,建議可跟我一樣在路程較遠的第二、三天時穿。這段中橫健行的目的不在訓練而在體驗,因此在主辦單位的貼心安排下,行走時只要揹著想隨身攜帶的必需品如水壺、手電筒、雨衣等即可,其他行李會放在保姆車上載運,已是相當輕鬆了!

▲行走在山,很多時候,最好的旅伴就是自己。

▲慈恩山莊前的桃花舞春風。

▲獨自一人走在中橫的那幾里路,感官像被放大,風吹鳥鳴及葉背的透光,很享受。

跟一般健行隊不同的是,這是個工作坊,每一步要踏的是在自己思路上,因此怎麼走,是課程的重要一部分。兩兩並肩走、前後20步距離的一路縱隊或在最後一天的6公里獨自一個人走,都有其目的與用意。跟夥伴同行有時無題、有時則依照規定主題相互分享,一路上除了向大自然請益,會發現身旁那位可能就是你的心靈旅伴,雖然面臨不同課題的大家各自帶著問題前來,但就是這麼奇妙,一個人的故事與經歷可能剛好就給另一個人帶來啟發。

▲穿越迷霧,走向清朗。

▲充滿生命力的山林美景。

▲由心配速,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連續幾天,在每日重複被自然擁抱的沈澱、夥伴間打從心底的交流以及晚間課程的回饋與分享後,很多人都哭的無法自己,是懂了、放下了,也有人放聲大笑了,是找回了自己。這是趟很特別的旅程,不用有預期與目的,專注當下、傾聽內心,就會帶著你到達該去的地方。

當心中有問題時,就走向山去尋找答案吧,或者,也可能頓然領悟,原本那個已不再是個問題。

▲第一天的石門山健行,讓夥伴們暖身。

▲相隔20步,讓害怕自己走的夥伴能習慣與自己獨處。

▲走在先人一斧一鑿的中橫,讚嘆之外滿是感恩。

【心。遇見】

官網:http://journey11111.blogspot.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urney11111/

作者:Ean /「Ean部落閣」「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