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找到失聯20年親媽卻被「這樣對待」 她暖心緩頰令人鼻酸

▲《把愛帶回家》劇照。(圖/翻攝自新浪娛樂)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從小,以恩(化名)就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媽媽不要她了~關於生母的記憶,她只剩幾張照片,以及從姑姑那裡聽來的瑣碎片段,早熟體貼的以恩,擔心父親因此難過,幾乎從來不主動過問有關媽媽的事情,直到去年她準備結婚,才有了找尋生母的念頭。

在父親的體諒之下,憑著幾張照片與稀少的線索,以恩在網路張貼尋母啟事,她的同學、親朋好友都加入了這個熱血的協尋大隊,以恩回想:「我原本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只是想說試試看,希望媽媽能來參加婚禮!」豈料,才不到1個禮拜,就有好消息傳出:以恩的媽媽找到了~

以恩與媽媽很快地相約見了面,媽媽並沒有再婚,也有穩定的事業與人生規劃,相隔20年,面對好不容易盼來的久別重逢,母女倆都感動不已,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媽媽也答應一定會出席以恩的婚禮。

以恩婚禮的前一週,她對媽媽發Line提醒:「下週我結婚,要來喔!」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一段冰冷冷的文字:「不要聯絡了!」以恩當場傻眼,忙著追問「發生什麼事?」只見媽媽回應:「緣分盡了,不要再聯絡了!」面對一頭霧水的她,媽媽沒有再多解釋,她也只好尊重對方的決定。

與媽媽重逢,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夢一樣!那個夢好美、好甜,但終究會醒。以恩婚後,曾有試探性地在節慶傳Line問候媽媽,但媽媽永遠已讀不回,打電話也不接,她也只能被迫承受,以恩苦笑:「反正我20年來,都沒有媽媽照顧,找到她後也沒有改變,就當她另有苦衷吧。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未滿4月嬰禁出門?她揭背後原因破迷信

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