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不要只顧臉! 頭髮也會「曬傷」...3步驟保護秀髮

▲頭髮也要做防曬!(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陽光普照的日子也越來越多,許多人都開始準備夏天的防曬措施。不過,你是不是防曬只做一半呢?很多人只在乎臉有沒有被曬黑、曬傷,而忽略了身體其他部分的肌膚,尤其是頭髮,更是不被大家重視的地方,不過事實上,秀髮才是最容易被曬傷的部位,做好以下3種「頭髮防曬」的方式才不會傷害美麗秀髮!

根據日本美容知識網站《スキンケア大学》的文章指出,頭髮是太陽容易直射的地方,接收紫外線的量比臉多出2倍以上!頭髮主要由胺基酸和半胱胺酸構成的蛋白質組成,但紫外線會破壞這種結構,並剝離頭髮的角質層,使得髮質受損,容易斷裂、分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紫外線也會破壞頭髮原有的黑色素,「曬焦」的秀髮就會變成茶色,如果沒有做好曬前和曬後的保養,就可能因「光老化」而造成頭髮永久性的傷害。

為了防止秀髮光老化,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文章提供以下3種「頭髮防曬」的方式:

1. 準備遮陽物品
出門前應該準備帽子或陽傘,或是使用頭髮專用的防曬產品,避免頭髮直接被紫外線曬壞。

▲出門應戴帽、撐陽傘遮陽。(圖/記者李毓康攝)

2. 保持頭髮「乾爽」
到海邊玩耍時更應該注意秀髮保養,海水的鹽分和其他物質會利用滲透壓使髮質便得乾燥,若是在頭髮被海水浸濕的情況下曬太陽,就更容易傷害組成秀髮的蛋白質,因此到海邊玩水完後,應盡快用乾毛巾擦乾頭髮才適當。

3. 曬後用修復角質層的洗髮精洗頭
頭髮曬傷後該怎麼補救?你可以使用具有修復角質層效果的洗髮精,讓受傷的頭髮比較不容易因洗頭時的搓揉而斷裂。此外,曬傷的頭髮不可以被大力地磨擦,洗頭的時候應該特別注意。

▲洗頭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