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跌倒T-Shirt」涉抄襲!業者道歉了

▲拍下這張「柯P踉蹌跌倒照」的攝影師林敬旻認為,其實只是需要一個尊重而已。(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在台北田徑場這一摔,不只摔出了風潮來,還摔出了一場「侵權與否」的口水戰。自柯P起跑秒跌倒後,除了網友大量KUSO改圖外,甚至還有業者將柯P踉蹌模樣的剪影印上T-Shirt販售,堪稱創意十足,但現在拍下這張跌倒照的攝影師林敬旻卻認為業者抄襲,氣得要提告。

柯文哲「7日之摔」後,有業者看準這批熱烈的討論風潮,火速在隔天就推出特製的「柯P跌倒T-Shirt」,踉蹌的剪影上方還印上「Never give up」字樣,一件要價390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柯P跌倒T-Shirt」KUSO味十足,一件要價390元,但才剛上市一天就扯出侵權疑慮。(圖/翻攝自創八製衣官方網站)

但這件T-Shirt才剛推出短短一天,拍下原照片的攝影師林敬旻卻提出侵權疑慮,「我本來以為T-Shirt剪影跟我拍的照片可能角度不一樣,也許是別家的照片,但我放大看,4、5個特徵幾乎跟我的照片相同。」

▼細看T-Shirt上的剪影,幾乎與林敬旻攝影的作品相同。(圖/東森新聞)

仔細看看,T-Shirt上的剪影姿勢、角度與林敬旻的攝影作品幾乎完全一模一樣,連帽子突出的地方、衣服袖口的皺褶也非常神似。林敬旻說,他發現後主動聯繫業者詢問是否涉及侵權,但對方卻回應「如果你有任何覺得受到侵害的部分,請你到高雄地方法院提告,讓法院做審理,依我方認知,這只是單純KUSO這一個新聞案件,請你不用小題大作。」

收到這樣回應的林敬旻哭笑不得,坦言「我覺得他(業者)沒有想要認真去處理這件事,其實這種東西就只是需要一個尊重而已。」林敬旻說,除了收到業者訊息外,T-Shirt的原作者也有致電給他,表示「喔對!我確實有參考你的圖片沒有錯,可是我還有放上『Never give up』這幾個字在上面」,堅持自己沒有抄襲。

林敬旻在10日深夜再度於臉書更新情況,表示經過與設計者多次溝通後,對方有意談和解,並朝權利金及授權方向發展,但林堅持拒絕,「我不是要錢、也不想授權,只求對方發出道歉聲明並將照片修改。」最後雙方達成共識,設計者表示願意修改手部動作略微抬高,並發出道歉聲明後重新下架。對於這樣的結果,林敬旻說,「我欣然接受,也為紛擾致上歉意!」

▼林敬旻向業者反映,得到的回覆卻是「請去法院提告」,還表示他太「小題大作」。(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