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濃霧搭不到飛機!男大生怪當地人腦殘…金門鄉親怒了

▲男大生不滿濃霧害班機誤點,發文砲轟金門人。(合成圖/翻攝自Dcard、維基百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金門地區因為時常起霧,天氣狀況較難預測,所以班機延誤事件可以說是時有所聞。但1名疑似金門大學的男大生8日不滿濃霧延誤航班,竟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指控這一切都是金門人的錯,還痛罵金門人都是腦殘,引發當地居民強烈不滿,紛紛要這名男大生出來「踹共」,要他和鄉親道歉。

一名疑似就讀金門大學的男大生9日上午在匿名社群Dcard發文,指自己原先搭乘8日下午4點從台北飛往金門的班機,結果不僅因天氣狀況延誤半小時起飛,起飛後又因為濃霧半途折返台北,讓他氣得痛罵「都已經飛到金門上空了,還他媽的給我折返,就因為他們這個飛來飛去的低能錯誤判斷,飛機上的人都多浪費了2~3個小時,我真是X你X垃X立榮」。

▲金門天氣狀況較難預測,班機時常會因此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下同)

這名男大生在貼文中提到:「回個學校回了兩天,比搭歐洲線的飛機還久,你敢信?」還說:「我是不相信金門沒有天氣預測站這種東西啦,不然為什麼不能提前預測,這兩三天起大霧,是不會通知航空公司停飛?」

男大生在貼文中嗆聲:「從這角度來看,就可以看出來金門人多自以為是,多腦殘了」,「這全都是因為垃圾金門人的垃圾腦袋所引起,說實在的,我遇過的金門人大多都很智障、自以為是、想法低能」,文末還寫道:「金門人再繼續這樣下去沒關係,只能祝你們早點得到報應」,甚至說「金大身為金門最高學府,也希望能改善當地這種風氣」。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公憤,直呼「太離譜了」,難以相信這些話竟是出自金大學生之口,許多人紛紛留言反擊「領著金門的福利,幹譙金門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真不知道怎麼考上金大的」、「邏輯到底有什麼問題」、「這麼急不會自備降落傘?」、「丟盡金大的臉」;儘管這篇文章發出當天就被網友瘋狂檢舉到刪文,但金門鄉親仍難以嚥下這口氣,要求金大出面回應。

對此, 金大主任秘書呂鑫9日下午在社群平台以「國立金門大學秘書室」名義回應,這名疑似金大學生的情緒性發言著實對金門鄉親的情感造成傷害;如果確實是金大學生所發,學校必須向金門鄉親及航空公司致歉。他說,身為教育單位,金大有責任更有義務教導每一名學生懂得愛與尊重,知道惜福與感恩, 而非稍遇不順即上網謾罵。

呂立鑫坦言,儘管要從Dcard這個號稱全台最大的匿名社群找出發文者有困難,且有情緒偏差的孩子可能也只是少數,但這名學生顯然有情緒上的問題,學校會盡可能透過正式管道找到這名學生,也希望他能主動出面,接受學校的導正;校內經討論後,決定請老師下週利用導師時間對學生加強輔導,提醒學生如遇不順而抒發情緒時,必須要承擔責任,不要凡事怪罪他人。

▼國立金門大學。(圖/翻攝自金門大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