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陣頭熱鬧迎接中壢朝明宮媽祖 遶境大甲鎮瀾宮回鑾

▲中壢朝明宮「龍岡媽」遶境大甲鎮瀾宮回鑾。(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朝明宮獲大甲鎮瀾宮聖訓,擔任徒步遶境之頭香,信徒們隨同媽祖遶境9天8夜,9日平安到回到中壢,並接受陣頭和舞龍熱鬧迎接,也足證信徒虔誠;相信在朝明宮「龍岡媽」庇佑下,一定讓市民家庭美滿、地方平安大發展。

媽祖是台灣最普遍的傳統信仰,每年3、4月全台各地掀起「瘋媽祖」的熱潮,這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參加「中壢朝明宮媽祖遶境回鑾」活動時表示,此次中壢朝明宮獲大甲鎮瀾宮聖訓,擔任徒步遶境之頭香,朝明宮的信徒隨同媽祖遶境9天8夜,如今平安回到中壢,見證信徒虔誠。

▲並接受陣頭和舞龍熱鬧迎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中壢朝明宮位於中壢後站龍岡地區,市府決定在龍岡設立龍岡國民運動中心,也進行包括龍岡路拓寬、中山東路拓寬等工程;未來捷運綠線中壢延伸段將由八德重劃區開始,沿中山東路轉環中東路,再由龍岡路接健行路至中壢火車站,加上機場捷運將延伸至A23中壢火車站,讓桃園捷運路網逐漸成形。也讓龍岡地區能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