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酷玩樂團高鐵站前亞洲巡迴演唱 桃捷規劃出口管制

▲酷玩樂團桃園高鐵站前廣場亞洲巡迴演唱,桃捷規劃地面層出口管制(圖三)。(圖/桃捷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隊的亞洲巡迴演唱,4月11、12日(周二、三)於桃園高鐵站前廣場登場,桃捷公司因應人潮預作準備,於機捷A18高鐵桃園站內外,進行大量人潮管制模擬,確保演唱會後一旦出現龐大散場人潮,能有效管制進出站秩序,並維持行車運轉品質與服務水準。

為了讓樂迷們可以方便快速的搭車,桃捷公司提醒當天參加活動的民眾,優先使用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遠鑫卡等),並務必確認票卡餘額,建議旅客優先加值,避免因車資不足無法順利出站;或於觀看演唱會前先行購買回程車票,可以節省時間、減少多次排隊的困擾。

桃捷公司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彈性加開班次以疏運旅客,機捷A18高鐵桃園站,也將於散場時開始實施人潮管制,確保乘客安全與動線順暢。由於演唱會預計於晚間9點30分結束開始散場,民眾可選擇搭乘高鐵或機捷等多樣交通工具,選擇搭乘機場捷運的動線,請由演唱會活動會場的高鐵2出口、領航2出口離開,並沿著高鐵站前東路往高鐵站方向至機捷A18站。

為有利人潮管制措施的掌控與執行,桃捷公司依標準作業程序,在機捷A18站內外執行管制計畫,包含地面層、穿堂層、與月台層管制三部分:
一、地面層出口管制(圖三):
1. 工作人員於高鐵站旁戶外空地,使用隔離繩架(紅絨)圍設2區排隊動線,預防大量人潮直接湧進站內有限空間造成推擠。排隊區約可容納2000名排隊人潮,並設有單程票臨時售票點。
2. 機捷A18站一號出入口管制只進不出,將引導來自高鐵站前東路方向散場旅客排隊進站。二號出入口(華泰名品城)管制只出不進。
3. 為避免人潮擁擠造成危險,A18站一號出口往上之電扶梯將關閉,並確認電扶梯鎖死避免滑動造成危險。
4. 地面層電梯僅供輪椅、行動不便、推嬰兒車、攜帶大型行李旅客使用,其餘旅客依排隊動線進站。

▲酷玩樂團桃園高鐵站前廣場亞洲巡迴演唱,桃捷規劃穿堂層閘門前管制(圖四)。▼月台層管制(圖五)。(圖/桃捷提供)

二、穿堂層閘門前管制(圖四):
1. 進站閘門前張貼無票旅客及持票旅客引導標示,進行人潮分流,無票旅客於自動售票機購票後排隊進站。
2. 為使大量旅客快速進站,自動收費閘門多設定為進站方向。
3. 人員引導管制付費區(票閘內)容留人數,必要時執行自動閘門管制。
4. 站內以隔離繩架(紅絨)設置2排隊區,預計可容納1000人排隊,防止旅客不斷湧入月台層,造成擁擠。

三、月台層管制(圖五):
1. 北上月台層將安排15名管制人員(12人管制車門、3人管制樓梯及電梯),每個月台門皆有一名管制人員,必要時實施月台門管制,避免車廂內過度擁擠;南下月台層4名進行引導及管制。
2. 為避免通往月台的電扶梯因人潮擁擠造成危險,電扶梯將全關閉,並確認電扶梯鎖死避免滑動造成危險。
3. 出站旅客規劃以電梯,及單一樓梯走道上下月台為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