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搶廢鐵廠老闆102萬背包 搶匪瞎掰討10年前2萬工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周姓男子日前先竊取他人車牌懸掛在自己機車上,再至三重光復路一處廢鐵廠外埋伏,待蔡姓負責自外返回下車時,持改造槍枝上前強盜其裝有102萬元背包,得手逃逸過程遭蔡男和姪子、司機聯手制伏,警訊時他竟瞎掰,10年前曾在該廢鐵廠工作,為向蔡男索要當年欠下的2萬元薪水,今日才會持槍前來討欠債。

周姓男子持槍搶劫蔡姓廢鐵廠老闆102萬元背包,遭警民手逮捕,應訊竟瞎掰是討10年前工資。(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周嫌(56歲)預謀犯案,日前先至八里龍米路竊得他人車牌掛在自己機車上,8日騎著改裝車牌的機車到三重光復街路一家廢鐵廠外埋伏,當蔡姓負責人開車到廠區,下車拿取放在後座的背包時,他即趁四下無人之際闖入,再持改造手槍上前,抵住被害人腰間脅迫交出背包,被害人不從他還開了1槍示威,嚇得蔡男跌倒在地,他隨即拿了背包往外逃 

此時適有蔡男姪子及一聯結車司機進到廠區,見狀立即會同蔡姓老闆上前圍捕,雙方從廠區內追至馬路中央,周嫌還一度朝3人再開1槍,所幸發生卡彈才未造成人員傷亡,隨後他即被3人聯手壓制在地,警方也趕到現場將逮捕。

周嫌向警供稱,曾在10年前到該處工作,老闆積欠他2萬元薪水,才會持槍前來索討欠款,但並不知道其背包中有102萬元那麼多錢。蔡老闆則是苦笑說,自己根本就不認識他,警方不排除周嫌係受人教唆前來行搶,除先將其依殺人未遂、強盜、槍砲竊盜等罪嫌移送外,並正追查其幕後影武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